成分名 Sertraline HCl F.C. Tab 50mg
衛生署核准適應症 鬱症、強迫症、恐慌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及社交恐懼症及經前不悅症(PMDD Premenstrual Dysphoric Disorder)。
健保藥理分類 281600 精神治療藥(PSYCHOTHERAPEUTIC AGENTS)
常見副作用 常見的副作用有噁心、腹瀉/軟便、消化不良、震顫、眩暈、
失眠、嗜睡、多汗、口乾及男性性功能不良(主要為延遲射精)。
禁忌(症) 不可和單胺氧化酶抑制劑併服。禁用於對sertraline過敏的病人。
常用劑量 一天一次,可在早上或下午服用,並可與食物同時併服或單獨服用,
通常的治療劑量為每天50公絲。

民眾用藥指示 避免同時併服酒類
未經醫師或藥師同意,不得自行停藥或減量。
服用此藥時不宜自行操作機器或駕車。
健保給付規定限制 選擇性血清促進素再吸收抑制劑(SSRI)
及血清促進素及正腎上腺素再吸收抑制劑(SNRI)抗憂鬱劑」
(fluvoxamine maleate;fluoxetine; paroxetine;sertraline;
venlafaxine HCl;milnacipran;mirtazapine;
citalopram;escitalopram;duloxetine等製劑)
:(88/12/1、89/10/1、91/5/1、92/6/1、93/5/1、94/2/1、94/12/1)

注意事項 服藥期間應嚴密監視患者之憂鬱情形,以防其自殺行為。




去找過醫生了,我把所有服用速悅產生的不舒服跟醫生說了,
速悅吃下去以後,很快就會有感覺,
我發現我整後腦是麻痹的一片,之後就是輕微的頭痛,
眼壓開始升高,眼睛部份很漲,然後會有點想睡,



我這次做得很好,該跟醫生說的我都有說。
我的醫生對於換藥從不囉唆,也許是我都描述得很清楚吧,
精神科用藥的施藥期間,最最最起碼都是用月當做單位,
而治療期間則是以年為單位,所以一種藥丟給妳,
不囉唆,起碼一個月才知道效果,



除非你的身體真的超級抗拒這種藥,
不然通常都會在1~2週適應,我有時候覺得,
自己已經像個人肉的藥物培養皿了,就跟挑男人一樣,
我跟克憂果有過美好的一段過往,但是終究結束了,
速悅是個太心急的情人,太讓人目眩神迷,
新的樂復得,則是我下一個歸宿,
短暫或著長久?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