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看見街上,互相依偎的情侶,
我會猛然回神,問自己:他姓什麼,啊~姓謝。

 

我還沒有忘記,隨即沮喪個一分鐘,
這個社會一向很現實,如果我的外表嚇不跑人,
那麼我的病歷也夠了,

 

憑著那些東西,又怎麼知道我的思緒?
又怎麼知道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

 

我並沒把真心放在別處,我一向只放在這裡,
這也只是個習慣,紀錄我所有的一切,
病後有段時間,幾乎沒辦法記得太多東西,
有一陣子,我常常驚恐的,看著自己身上的傷口,
但是絲毫沒有任何印象,傷口哪來的?
更可怕的問題是,是我做的嗎?

 


我有時候真的很累,於是這些紀錄陪伴了我好長一段時間,
要是哪邊傷著了,又想不起來,搞不好翻翻幾天前的紀錄就有,
我一直覺得,對你來說一個非常重要的人,
他像你的鼻子,你不依靠鏡子看不到他,
不過你就是知道他存在。

 


他不在了以後,那種突然冒出來的感覺,
就很像你早就失去了手臂,
可是你還是沒由來的,覺得手很痛,
雖然他已不在了,早就不在了。

 

 

今年我不想寫他的生日文,我極少看他的照片了,
有關於他的回憶,早就只剩下悲傷的那個部份,
尚未深陷以前,我總以為他帶給我的感受,
我寫的文章,那些是紀念一段愛情的,我總以為有了那些就夠了。

 


但卻不是,溝壑難平,他帶給我的,傷害多過於愛,
吃藥無法解決問題,一點都沒辦法,自身傷口的情況,
也只不過是從肉眼不可見的,進化成體表的傷口,
再回到體內罷了,很難說我到底有沒有長進?

 


萬一,我就這麼一輩子,想著他,那該怎麼辦呢?
我身邊,不能有任何一個,讓我覺得眷戀的人,誰都不行,
得到又失去是很殘酷的,所以我其實不知道,
已經習慣這件事的我,到底算什麼?

 


別給我什麼了,反正最後你都會拿走,
我不會再帶著笑看著誰,我幻想過如果見到他,
我手邊如果有刀,我會想把自己千刀萬剮,
那太沉痛了。

 


我的傷口一直沒好,做錯事我就沒辦法吃飯,
那是一種懲罰,好吧,潰瘍,接著是什麼?
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趁他離開我之前離開他,
他是我身上一個早被割除的一部份,所以我說,
如果重來一次,我會親手割捨他。


再怎麼,也好過他對我,這麼綿長不間斷的傷害,
我恨你,或許也帶著愛。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誰將你眼眶
染成一抹紅
誰用模糊語言輕易帶過承諾
幾度夢裡尋覓
踏遍多少愁
敢問弦月缺少了什麼

少了那一夜短暫煙火
只能懷念剎那閃爍
少了那一次流星滑落
只能將心意淡沒

我說去亦難留亦難怎麼辦
有些話只能偷偷拿出來紀念遺憾
我說愛亦難恨亦難分作兩半
有些人注定和寂寞相伴
有些人注定只能作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