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我通常都會上圖書館,抱一堆書回家看,
對我來說,看書是很重要的,就像吃飯一樣重要,
有時還可以少吃兩餐,不過書是一定要看的。



我少有看不下去的書,也就是說我很不挑食!
但是我這個禮拜,真的被一本書難到了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別問我作者是誰,我的大腦自動忽略這點,
我知道他是"家事女神"的作者,那本書的文案很吸引我,
加上購物狂的異想世界也改編成電影,
不過我連曼哈頓奇緣都看不完...





這本書本身沒有啥問題,有的書很有問題,
作者文筆太差,不合邏輯又自打嘴巴,
或是根本不會說故事,題外話,我看過最不會說故事的作家,
是魔戒的作者,我國中時魔戒還沒紅,
也還沒換成現在這種金碧輝煌的版本,還是破破爛爛不起眼的,
當時我就從圖書館的角落裡,搬了一整套回家看。




故事的內容很好看,改編後電影的票房證明了這點,
但是作者的敘事功力就...
我沒看完,至今無法再碰,
也不知道是翻譯還是作者的問題。




看購物狂的時候,說實在的,有點火大,
麗貝卡是一家財經雜誌的記者,有不錯的薪水,
但是她很愛狂買東西,這沒啥問題個人造業個人擔吧!




可是她的形象是教人如何理財,而她連自己的財都理不好,
整本書,我一直看到一個循環,
麗貝卡想要振作起來開始省錢計畫!!
麗貝卡實行省錢計畫!!
麗貝卡又不小心花了一大筆錢,不過她安慰自己~
那都是"必需品"
麗貝卡收到帳單還有催繳通知,非常沮喪~



整本書就是重複這個,所謂的"異想"這部份是有的,
就是她幻想銀行會寄錯帳單,或許自己會中樂透,
一整本書,我看到一堆名牌的名字,
不過我沒看到半點關於麗貝卡的專業知識,甚至良善面也沒看到,
我倒是看到麗貝卡捏造履歷,最後落荒而逃。




收尾也老套到了極點,公主遇上多金的白馬王子,
現代的世界裡公主事業有成,跟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唯一她作對了的一件事,就是揭發一件,
關於保險公司欺騙消費者的事件,可是我真的看不到,
有任何專業一點的東西,寫出一個世界,
並且要讓他有血有肉,不可能只靠自身經驗,
必定要蒐集資料研究過後,才可能寫出一個栩栩如生的世界,





今天既然要寫一個有財經背景的主角,
起碼作者得做點功課,這本書我稱為"現代童話"
故事描述一個狂買東西的女人,累積了大筆債務,
後來意外的大紅大紫,輕輕鬆鬆的還清所有債務,
幸福快樂生活的故事。




現實生活中,我想說,如果出現這種症狀,請盡速就醫。
這不就是在變相鼓勵大家這麼做嗎?
盡情刷卡吧!!公主們!!那些都是必需品呀~~~!!
反正明天會更好的(雙眼閃閃發亮)





闔上書,我非常慶幸,我沒買這本書,
這是我看完這本書後唯一的感想,
到現在我都還有種"食物中毒"的暈眩感!!!
看這本書花了很久的時間,食不下咽啊~~
看的過程中我一直很想拿高跟鞋,敲麗貝卡的頭XDD哩賣哥麥呀!!!!
大大的負雷呀~媽啊(抱頭奔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