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快報廢了,昨晚吃飯的時候,我吃了大半天,
才知道原來盤子裡的是魚尾,不是魚頭,
我就說我媽怎麼會把魚頭搬上桌,
這台破電腦,螢幕越來越暗,上次還有客人問我,
是不是故意調這麼暗的,這什麼鳥問題,
這已經是最亮的了.



前幾天,以前隔壁賣魚皮湯的老闆娘,
帶著她兩個女兒回來附近散步,我好喜歡他們小女兒,
以前剛到這邊上班的時候,她才幾個月大,
她爸媽忙生意,就只好把她放在外面的嬰兒床裡,
有時候她醒了大哭,因為太忙,也沒時間抱她,
那時我最喜歡去逗逗她,有時候孩子累了,
可是還是在哭鬧著,不肯睡,我會搬張椅子,
把她抱著,搖搖她,沒多久她就睡著了.



看著她有規律的吸著奶嘴,太可愛了,
一個小東西偎在我懷裡打鼾,那種感覺真好,
好懷念以前那段時間,小傢伙長大了,
一轉眼她都3歲了,還認得我,雖然已經好久不見,
有種錯覺,好像下一刻,她宏亮的哭聲還會從隔壁傳來.



她的兩個哥哥姐姐,還會跑來打開我的抽屜吃餅乾,
小孩真可愛,總是記得吃的,她姐姐一來就問我,
還有沒有在抽屜裡放餅乾,我愛吃的是那種口糧,
就是很硬的那一種,其實不怎麼好吃,
誰知道他們也蠻喜歡的.



他們家弟弟,在我們剛開幕的時候,
被他爹抱著,奶聲奶氣的問說這邊在賣什麼東西?
他爸的回答太妙,所以現在都還記得,
他爸說:有看見上面有畫一個小朋友嗎?
底迪點頭,這邊是在賣小朋友的,所以你不要跑來吵人家,
順手揉了他兒子的臉,底迪睜大眼睛,
懷疑的看著他老爸,我在旁邊已經笑開了.



這根本阻擋不了兩個熱情奔放的5歲小鬼,
只要是假日幼稚園不上課,
不到中午兩個大的就會跑來找我玩,
或是很自嗨的玩起摔角,吵的時候很吵,
安靜下來了,還真想他們,1年多前他們就搬走了.



隔壁改賣起雞排,雖然我根本不敢吃魚,
她媽有時會熱情的夾一個魚頭過來,
說叫我練習吃,不過我就是不敢吃,腥味就已經嚇死我了,
而且我不會吐刺,如果不是肉跟刺一起吞下去,
就是刺跟肉一起吐出來.



我頂多吃吃他們的粥,不放蚵仔不放魚的海產粥,
他們後來也習慣了,有一次我上班,
整個人燒到快暈了,手沒力,還整碗打翻在我的辦公桌上,
每次去不熟的店裡,買海產粥的時候,
聽到我的要求,老闆都是一臉"蛤"的表情,
真讓我害羞,他們搬走以後我也沒再吃過海產粥了,
每次看他們家小孩吃飯,都會覺得好厲害,
會吐刺耶,我看到餐桌上有虱目魚頭,
就開始臉部抽搐了,他們是一人一顆熟練的吃著,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