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風陣陣,高雄一整天都是陰天,不過涼了很多,
太過於陽光的氛圍不適合我,今天只幹掉600題,
太累,腦袋又開始放空,隔壁阿姨好可愛,
讓我心情很好,二哥去當兵也兩個禮拜了,
他們的關係原本就很差,倒不覺得這是阿姨的錯.




他們一家人真的是跟我熟到快爛了,阿姨會跟我聊,
二哥也會,聽完雙方的說法,真的覺得二哥很幼稚,
而且蠻好命,不切實際吧,我對這種人很過敏,
二哥的外在條件真的是很好的,大眼睛輪廓深又鷹鉤鼻,
他們家小孩長相都很優,我也知道他以後想走哪方面,
想法很有趣,不過實踐上頗有難度,
他跟我說想先從小攤子開始,打美女帥哥牌來賣吃的,
他們家族的親戚都很美形,他打算自己下海,
再抓兩個表哥表弟來幫忙.




這種生意近幾年已經有人做,不過我對於他資金的來源非常存疑,
他們的親子關係會不好,多數原因是他的幼稚,
只因為他爸媽看不過去,他每天都上網玩到天亮,
所以收了數據機,他就不跟他們說話,而且持續了很久,
這種毅力,老實說我真是嘖嘖稱奇,
我覺得他很好命,27歲了,剛讀完大學,正要去當兵.



其他時間幾乎都很閑,因為長得帥,女朋友也不少,
但是真的是膚淺,就是所謂的不會想,不想被看不起,
那就應該努力點,不是去討厭那些看不起你的人,
有唸到大學,家裡供吃供住,甚至出錢讓他去補習,
出國畢業旅行,結果他只是不切實際的,
想要輕鬆的工作,也看不起家裡開的早餐店,
甚至一句話都不跟父母說.




在他身上看不到感激,吃好的用好的穿好的,
最後卻回過頭來看不起,供養自己這一切的人,
阿姨是很可愛的,上禮拜她去上電腦課,
早上跟我說她都不會,叫我教她,我問了她,

為什麼會想到要學?她說孩子都大了,要找點事情作,
也要一起學英文,小時候家境不好,連國中都沒唸,
她說她哭了好多次,長大以後才上了補校,
到現在50多歲,孩子都大了,終於有點時間可以學東西.




下午她跑來問我電腦,我說阿姨你都不用睡午覺嗎?
早餐店很辛苦,一早3.4點就要起床,做到中午才休息,
阿姨說功課都不會,睡什麼午覺,我笑開了,
魔羯座的媽媽很嚴厲,這是必然的,因為嚴以律己,
下意識的就會要求別人做到一個程度,
其實二哥要當兵之前,阿姨是堅持不跟他說話的,
她說因為自己實在沒有錯,這我可以理解.




他要當兵前一天,阿姨怕他沒錢,問了他好幾次,
二哥還是一聲不吭,阿姨說自己脾氣也不好,
可是她還願意先說話,我真的不知道二哥在氣啥,
只覺得阿姨好可愛,拿滑鼠超緊張的,弄到手會酸,
根本就聽不懂的東西,看不懂的英文,
她超認真在聽我說,我也想過要教我娘,
不過她是標準的射手座,三分鐘熱度,燒完就沒了.




當人父母真是不簡單,很有可能辛苦一輩子,
孩子卻一點都不了解,所以更應該要好好教,
而不只是讓孩子吃得飽,穿得暖,父親節要到了,
我的父母也很辛苦,當然是有怨懟的,
他們做的很多事,我並不認同,
但是我對他們的感覺,跟當年一樣,
一群高中女生,在視聽教室裡上軍訓課,教官問了一句,
妳們認為自己的父母對你們的教育好嗎?
我舉了手,也詫異於我是唯一的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