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WII的大流行,讓我想到以前那種從一大早睡醒,
就跟我弟搶電視打電動的時光,
我家的電視遊樂器從來都不是買的,
都是他的兄弟們"貢獻"的,
小治是我弟各種遊戲機供應的最大來源,
因為他家的老爸非常愛玩,甚至喜歡蒐集.


我記憶中,我家唯一一台真正屬於我們的,
是一台ss,應該是我哥買了PS之後,
淘汰不玩的,當然也伴隨著一大箱遊戲,
送到我家來,我以前玩過一堆掌上型的遊戲機,
都是我弟從小治或是安迪那借來的,
只是借的時間之長,會讓你偶然瞥到它的時候,
認真的思考這是跟誰借的?


逛到小豬的好友裡,寫著一品鴨莊少莊主,
我就笑出來了,這是安迪,中文名字叫安迪,
當然英文名字也叫安迪的安迪,
他們家開的鴨莊離我家不遠,家境不錯,
所以我弟他們一夥人,常常跑到他們家,
像蝗蟲一樣往食物進攻,
記得以前我很愛玩的音速小子,就是跟他借的.


安迪又黑又壯,不過人很好,
當年我們常常窩在家裡,
大家輪流玩炸彈超人,記得有一款遊戲,
可以4個人玩,也是炸彈超人系列的,
就是大混戰,炸到死為止,星期天早上,
我睡眼惺忪的起床,客廳又是熱熱鬧鬧的,
我也會參一咖,反正誰死了就換手.


話說回來,現在那台ss又不知道流落到何方去了,
這一群天真浪漫又白爛的小朋友,不管何時聚在一起,
氣氛都很歡樂,最不一樣的,大概就是小治了,
他是比較利己而聰明的小孩,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他似乎到高中就跟這一團漸漸疏遠了,
照我弟的說法,是他喜歡耍心機,
不過我還蠻喜歡他的.


記得當年,他才國小吧,用迷濛的眼神,
還有失落的口氣,好像是問我:[我們是朋友嗎?]
我沒回答,他低下頭黯淡的說:[還不是吧]
當下我就覺得這小孩有前途(拍桌)


他那時就有憂鬱型男的雛型了,而且他很風趣,
又不像我弟他們那一種,白爛式的搞笑,
最後一次看到他,他應該已經上高中了,
長得高高瘦瘦,也好久不見了.


最後一次看到楊伯,他正躺在我家門口,
據說是來找我弟出去玩,可是我弟要換衣服,
他又不想脫球鞋,所以就很豪邁的攤在我家門口,
腳放在門外,我也就默默的把遙控器空投給他.


小豬好像也是去年看過一次,他是這群小孩裡,
唯一一個一點都沒變的人,安迪我想他的變化也不大,
我弟要是回家跨年,一定會一群人一起窩他家.


記得當年我國三,他們一群小孩跑來找我,
結果大家都說我帶小弟,從楊伯的相簿看到一顆豬頭,
仔細一看是我們家妹妹,應該是高中的照片吧,
看得我哈哈大笑,這些小鬼,都像我弟弟一樣,很可愛,
有時還真懷念以前一起打電動的時光,
真想買一台WII,我也是個愛玩電動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