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很無聊,放假我難得不用煮飯,
不過我還是花了一早上的時間打掃,上網隨便逛,
看到一些有趣的東西,我弟從小就人氣很旺,
他身邊總是一堆兄弟們,三不五時就會跑到我家,聊聊天,打牌,
玩電動之類的,他們的感情都非常的好,因為我們唸的國小跟國中,
只差一條街,而他的死黨們都是國小就認識的,
國中雖然不同班,不過還是一起混.

我們差2歲,所以我國三他們國一,我弟小時候都被叫猩猩,
而我,他們那幾個死黨都叫我猩姐,從國小到現在沒變過,
一貶眼,他們都上大學了,逛到楊伯的網誌,
記得他當年是個沒禮貌的小鬼,我弟他們還因為他到我家態度不好,
排擠過他一陣子,不過他的電腦學得非常好,
後來跑去國際讀資訊科,我弟以前在家裡,
只要電腦出了任何一丁點問題,就會call他過來看,
簡直把人家當成義工,也不請人家吃東西,真夠機歪的.


倒是我看到他,會請他吃點東西,他們這幾個小孩,
都吃過我煮的飯,有時候週末的下午,幾個男生跑去打籃球回來,
臭烘烘的窩到我家,我要是有做午飯,一定會招呼他們吃,
那時我年紀很小,可能只有小六,或是國中吧,
他們那時都是國小的小鬼頭,我煮啥他們就吃,
當然現在回顧起來,當時我的技術,也就一般小孩的水準,
不過他們都很捧場了.


看到楊伯的相簿裡,他咧開嘴笑,背景是全家,他在那邊打工,
每次我弟只要回高雄,他大概都有8成的機會,榮膺我弟的司機這個職位,
不管時間是下午6點,還是半夜2點,他都會騎著那台很帥的打檔車,
跑去車站,把我弟弄回家.


另外一個叫做小豬,其實他叫做家華,不過你知道綽號這回事,
有啥理由呢?我還蠻喜歡小豬的,他呆呆的好可愛,
而且認識他沒多久,我就發現他姐是我國小同學,
我也記得當年國小的小豬,第一次看到我,
在我弟面前呆呆的說:[你姐真漂亮]
當時我弟臉上那種驚訝略帶恐懼的表情,真是一絕,
小豬你眼睛有問題,我想你知道的~拍拍


他是個天性樂觀又歡樂的小孩,他爸會打他,
而且不怎麼養他的事情,並不影響他的白爛還有樂觀,
他高中以前都是擔任被打的受虐兒的腳色,後來上了高中,
小孩就是這樣,長大就好像被春風吹過的稻子,
一夜之間就又高又壯,他有時會因為跟他爸打架,
大半夜,滿臉通紅,帶著傷口,敲響我家的門,
我會去幫他買冰塊冰敷,讓他跟我弟窩著睡,據他自己的說法,
就是拿著椅子跟他爸拼,如此而已.


小豬家境不好,或許也有賴於這些死黨吧,
大家真的像兄弟一樣,反正餓不到他,有些他的經歷真的很白爛,
讓我笑到岔氣,例如他國中那個乖乖牌女友,
我也看過好幾次,後來分手的理由,我現在想起來都還是會笑到翻過去,
而且他還跟我弟考上同一間高職,我記得科別也很逗,
好像是冷凍啥科的,而且他剛好是那一科最末屆,
不過他本人也不以為意,憨憨的小豬長大之後很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