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媽諸多荒唐的事蹟,日前又添上一筆,
為何我印象這麼深呢?



我們家老闆有初一十五拜拜的習慣,每次她都是上班前去拜,
所以她拜拜完來上班,都會帶著蠻多的水果,
通常就是大家中午吃完飯後,切一切吃掉,
昨天中午老闆遞給我一塊芭樂吃。



我晚上回到家,我娘問我要不要吃芭樂?我想一想,我說好~
結果她接的話,真是讓我一點都不意外,
她說我一毛不拔,她的芭樂3顆50塊,
說我要吃又不出錢,所以我今天非得買水果回家,這個對比太鮮明。




外面對我嚴格但是照顧有加的,沒有血緣的娘,
看著我一天工作時數邁向13個鐘頭,會問我會不會太累?




我家裡,對我不太鳥的親生老母,看到我忙了整天,
8點出門,將近10點進門,她老人家吃個芭樂,分一半給我,
很認真的跟我要錢,其實不鳥她也可以,我一天三餐都在外面,
每個月所有個人開銷都我自己付,
我唯一會回家吃點的,就只有水果,因為在外面也吃不到。




不過這是她三天以來,第2次說我一毛不拔,
再不買點水果回去,她說話會越來越難聽,
吃午飯的時候,我當成笑話講給老闆聽,老闆常說,
她生眼睛沒看過這種媽媽,她老說我生錯地方,
人家生了個女兒,疼愛有加,我家生個女兒,爹不疼娘不愛,
吃水果還得算算這個大概多少錢,
大老闆在旁邊,聽了也無可奈何的笑笑,
他說我下次應該回我媽,我沒出錢,
所以我不用吃了,他說要考考我媽的機智反應。




我家所有我媽買回家的東西,在我的眼中,
都浮著數字在空中,蘋果4顆50,芭樂3顆50,
米香要吃的話,最好偷偷吃,如果我有吃,
她就會不斷的提醒我價錢,直到我記起來為止,
如果我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我媽就會微嗔帶怨的問我幹麻吃,
那是她的東西~




好像真的很不像家人,不過我也沒辦法,我也挺習慣,
如果我媽煮了一鍋湯,或是其他東西。



要付錢的,定義上應該是罕見的,出現肉類的物品,
有時候我會吃到一半被要錢,那我也麻痺了,
東西都在你嘴裡了,就當成是花錢吃飯,好像也沒啥不對。




老闆說我不應該,告訴我娘我這個月賺的,因為我這個月業績好,
所以她會想辦法從我這弄錢,我如果需要我的親娘,幫我什麼忙,
那就是很簡單的,一句話!做不到!!!!



想想這是很弔詭的場景,我在家裡,
幾乎眼見的一切都要錢,都浮著透明的數字,
我自己花錢買的東西沒有價錢,他們要是愛吃,我就買得更爽,
不過沒有人會付錢給我,我也不要他們付錢,
但通常我吃的東西都要付錢,我媽買的東西,不適用"以物易物"的條款,
不是說我買這樣,她買那樣,像一般人一樣的大家打平。


我娘很少給我什麼,她給了我一樣東西,我就會很珍惜,
因為真的很珍貴呀~哈哈哈哈哈


我常常送他們東西,下午我在上課,中間休息10分鐘,
我看我的手機,我老爹打來,
我回撥沒人接,打給我媽沒開機,打回家沒人接,嚇得我魂飛魄散,
我從不帶手機進去上課,今天倒是帶了,



結果是我送給我老爹的MP3,他老人家弄不出聲音,
上完課我硬擠了半小時空檔,
我心裡的行事曆上,記載著回家吃飯,
我心裡的會計帳冊記載著,回家吃飯省50,
四天的油錢約90塊,省了一點。




不過我回家真正的原因,是要弄我爹的MP3,但是業務當久了,
不在計畫中的行程,總要弄幾個名目,
回家也只是泡碗麵吃,我爹會告訴我吃泡麵起碼要打個蛋,
我媽看到我吃泡麵,會唸一下,不過泡麵都是我爸買的,
這個她不會跟我要錢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