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團隊最近有兩位夥伴,在考投資型證照,事實上戰況很慘烈,
他們也算不清楚,自己究竟考過幾次模擬考?



我最近就常幫他們解題,背的我無法幫到什麼,
計算題倒真的是我的長處,比如今天一題很簡單的,
一檔基金總價值50萬,發行單位數20萬,
今有1萬元,請問可以買幾個單位?



其實很簡單,不過我也不了,他們為何算不出來?
考的都是選擇題,反推也能解出來,
還有前幾天的點對點推算報酬率,指數分別為
1200,1100,1000,1300,1400參與率90%,試算報酬率?





這些現在對我而言都很簡單,所以我今天騎車回家的路上,
我在想,現在我覺得最有挑戰性的事,搞不好就是重新回去唸,
我以前最爛最爛的數學,因為我並不笨,只是我會緊張,
要不然我讀書算很認真,只能說是開竅得晚,
而且我算是興趣太廣,注意力自然也就分散。





其實讀書都是有方法的,但是每個人又都不同,只能自己慢慢摸索,
像我這種,因為太過緊張,背過的公式雖然都記得,
不過就是會王先生不小心跟到張太太,對不上~~~~



我歷任的數學老師,很不幸的,都是導師(請默哀三分鐘)
他們一直很積極挽救我的爛數學,其實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
舉凡下課後被留下來,跟導師大眼瞪小眼,老師咬牙切齒的解題,
我含淚默默的鴨子聽雷,或著是用溫情攻勢的導師,
試圖用愛心與耐心感化我面對數學,就腦震盪的症狀。



這些我歷任的導師都試過,我還記得被粉筆丟過...
被叫上台解題,寫不出來,雙腳狂抖...
我的數學從國小三年級開始,一路補習補到國二...
國三被丟進放牛班,終於不必補數學(沒地方補數學...)
說真的,不去補數學我良心過意不去...




但我數學也一路轟轟烈烈的爛到底,最後老師們感於,
我已經很認真,但分數就是很爛,認清這個事實以後,
他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讓我60分過關,
所以我沒被當過數學~~~哈哈哈哈





我數學考得不錯的印象,大概停留在小學二年級...
老師們想破了頭,也不知道我為何,各科都不錯,
只有數學爛到不能見人,偏偏我又不是不愛讀書,
我很認真,只是數學少有超過60分,
我印象中國文跟數學的分數,最多好像就有差超過60分,
我都不知道該哭還該笑...





但其實我只是容易緊張,不是老師們教的我聽不懂,
也不是我特別討厭數學,就只是我對數學,有比較深的恐懼感罷了,
小時候的事,我幾乎都記得很清楚,我娘教我數學超沒耐性,
但是大聲從來就解決不了事情,反而反效果很大。





我幼稚園她就親自教我國字,教完以後我自己看書,
興趣濃厚,數學是一個抽象的概念,她認為簡單的東西,
在我的認知上,根本沒有一個形狀,她越逼越急,也越火,
我也很緊張,緊張到我小時候,都會夢到我在電視裡,
看到的殺人小丑,在我平常寫功課的小桌子下,猛然對我探頭。





或許我對數字就是開竅得晚,因為我印象中,
在我國小一年級以前,九九乘法表像天書,小一以後我才比較有概念,
但我弟在幼稚園就會背九九乘法表,
我則是幼稚園開始就可以看書,不需要注音。




長大以後覺得超荒謬,原來我數學不好,
不是因為我笨,不是對數字沒概念,而是緊張,
克服掉緊張,我覺得算數學很快樂。




考投資型證照超有快感的!每題都會算,考完我就知道過了,
因為我以前習慣性的死背就很強,計算題又會算了,
扣掉全部我沒看過的題目,算一算我都超過80分。





有成就感才會快樂,我以後要是有孩子,
我可能也寧願他數學起步晚,也不要逼過頭,造成這樣的反效果,
我都活到了20幾歲,才知道我原來數學不差,真是夠荒謬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