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我就殺到右昌去,有個外地的服務件,
剛好搬回高雄了,但是非常遙遠的在右昌,對方人很好,
一問我從前鎮跑來,講沒幾句就奉上肉粽跟水果,
正好吃飯時間,又被餵了一碗粥還有一碗鱸魚湯,
感覺很好,我總是遇到好人~~




但是回家的時候剛好中午,腳被曬到很痛,
下午原本打算回家休息一下,再殺去大寮,剛好客戶睡午覺,
卓又打給我,後來沒去大寮,乾脆載卓去救她的機車,
她的機車過年前就壞了,沒錢修,只好停在路邊,
我說這樣不行,上班沒車開銷更大,載她去把車修好,
總共借給她三千,然後又拖她回我家吃晚飯。




吃飽飯我們一邊看電視一邊聊天,這幾年的空白,
好像根本不存在,我一直很害怕的,她沒有對我有憂鬱症的事情,
有太大的反應,感覺我在她眼中,就是當年那個人而已,
這就是我要的,其實我沒變,不要因為我生了病,
就把我歸類到,我不想去的地方。




聊到九點多,很晚了,她才走,我們聊到這過去的七年,
各自吃了什麼苦,在哪邊工作,聊最多也最HIGHT的,居然是足球,
世界盃就不用說了,每四年必瘋一次的活動,
卓說當年她跑去日本看足球,當年其實她根本看不懂足球,
我太了解她了,當年她只是跟著帥哥尖叫。




我倒是真的從2002年日韓世界盃,開始看足球,
但是卓後來也迷上足球了,我們也聊到以前,
卓說她那段時間,真的是已經失控了,很奇怪
,聽到她的聲音,從話筒的那一端傳來的時候,
那嘰嘰喳喳的聲音,好像她從來沒變,我們也沒有變老一樣。




卓還是一點呆呆,小圓的模樣,跟當年比起來,
只是頭髮長了點,黑了點,她的腳還是一樣,很像鹹魚,
生物武器的等級,不過為了朋友我可以忍!
我媽一回家可就驚聲尖叫了,差點笑死我。




走之前卓一直問我,這樣跟我借錢,到底會不會影響我的生活?
我說別想那麼多,沒錢就努力賺而已,更省一點而已。



我快樂就好了,當年其實我依靠她許多,或許她會覺得,
早熟的我,才是讓她屢屢依賴的朋友,她有什麼事解決不了都是找我,
但其實我很喜歡她的開朗,我很倚賴她的笑容,
她的陪伴,她的熱情,我總是如此,冷眼看著我生命中每一個過客,
我幾乎不曾伸手留過誰,因為我看透了,會走的一定會走。





當年只有她,會每天花一個小時來找我,跟我窩一整天,
又花一小時回家,我那時已經打定主意放開手了,
但是她笑著追上來,她爸發生意外之後,
她說自己那段時間是失控了,但是如今,
雖然已經過了七年,她又笑著追上來了,
我希望,這一次我能夠拉她起來,別這麼辛苦了,
她像妹妹,我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