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生活非常多采多姿,我開始學插花,當然是在公司學XDDD
我這種工作狂,假日也非去公司不可,哪可能跑去外面學插花。



 起因是有次早會,單位外聘了一位花藝老師,是我們同事的姪子,
早會時間雖然真的很短,不過這位先生可真的是露了一手,
捻花惹草的男人少見,不過這位阿嘉老師真的蠻厲害,
還幫郭台銘設計過婚禮佈置,還有得了一堆獎之類的。 



總之這週四我第一堂插花課開始啦!!! 





一開始先發給大家一把山蘇葉,花器還有海綿,
山蘇葉用來裝飾花器,大家都很認真的在貼~~~





是低~唯一的男生就是阿嘉老師,
這個階段要先把山蘇葉去梗,擦乾淨以後,
用海綿膠貼到花器上~
我ㄧ看到山蘇葉的感覺,就想弄一些不同的花樣啊!!







裝飾完花器,就開始在海綿上面差一堆草(?)
我忘記那個名字了~哈哈哈
目的是要遮住海綿~






接下來開始落花,我們手上有唐棉(就是一團像腫瘤的綠色詭異植物XDD)
還有一朵白繡球花,進口鑲邊的'康乃馨,各三朵的紅白玫瑰,
大家就開始把花弄到海綿上。
我的茶壺已經淹沒在叢林中...




我很滿意我的成品>/////////////<





旁邊是我自己弄的小摺邊,不過山蘇葉如果更厚一點,應該更好看~
這還要配合用訂書機固定,不過材料很簡單,
以後如果自己想做,應該也很容易準備吧!!










這樣一盆花,總共連鐘點材料費,才300多塊,
到外面買一定要上千台幣,所以我們都覺得很值得,
說實在的也玩得很開心,我照了好幾張相,
因為我早就把花送人了,我們是業務,不是貴婦,
這種東西我們欣賞之餘,只會想著怎麼把這盆花的價值,
發揮最大的經濟效益,拿回家擺的人很少XDDD
大家都在想要送給哪個客戶。



阿嘉老師的店在鳳山,我還找到網站,
說實在的他的東西真的很有藝術感,有獨到的眼光,
不過於商業化,但又能保留獨特性,與藝術性,
這是他的網站,有興趣就看看囉!!!


花巷,花意概念

這個月我都會上插花,陸續補上紀錄還有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