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來的新聞都很悲傷,不過我只是看著,面無表情的看著,
或許我不能做些什麼,但至少不會置身事外,能捐錢就捐,
最近誰來跟我募款我幾乎都給,


但是其實同事間還是不乏其他的聲音,有些人說不會捐,
因為根本不知道會用到哪邊,捐那些搞不好不知道肥了誰?


我不會這樣想,只要出發點立意是良善的,
那麼我相信有很多人能體會到這股善意,
賑災的款項的確是需要好好被運用,這點大家可以一起監督,
這些伸出手的人們,只是想傳達,這個社會絕不會少了善意,
不會少了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同理心。



但我看到某些新聞媒體,是讓我很失望的,
前幾天我去吃飯,店家桌上的報紙被風扇吹開,
我從碗裡抬起頭,辨識著,眼前看到的新聞頁面,
那是一具溺斃的屍體,男性,面向天,全身上下被灰泥包圍。



登這種照片用意何在呢?
他的家屬看到了,又會是什麼感覺呢?


大家打電話CALL IN到新聞台,是為了求救,
但是毫不處理,任由寫著地址姓名的小紙條堆在垃圾桶裡,
這樣的新聞媒體,是什麼心態呢?



災變過後,只要有時間,我就掛在八卦板,
看著最新的消息,我有看到那個CALL IN到新聞台鬧的男學生,
不誇張,影片被PO到八卦上,1小時內,
這個男學生的所有資料,就都被公佈了,
人肉搜尋,在大災變後,變得更犀利了吧,
社會上多方的撻伐不斷,兩小時候這名學生就出來道歉了,
隔天直接上了新聞。



群眾的力量很大,但希望是被用到好的方面,
媒體的功能在這個時刻是很需要的,
我也看到很多辛苦而認真的從業人員,不分日夜的呈現災區的情況,
使得那些災區民眾的親友,可以得知他們的消息,
我也有認識的朋友住在甲仙,目前是毫無消息。



身邊的同事,有些是布農族人,長居在甲仙六龜那個地方,
他們的沉痛感染了我們,我走不開,不然我很想去幫災民包便當,
不是我心軟,不是我是個爛好人,
我很清楚心愛的人生死未卜的感受,
浩劫過後,想想,自己到底看到了什麼?學到了什麼?
做自己能做的,盡一己之力,並且為他們祈禱,
天佑台灣,保佑我們,並且相信台灣人的韌性,
相信這個社會的善意,會帶我們度過這次浩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