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我會上台北一趟,我對外都說是要去找同學,
然後藉口我想好了,就說有高中同學會,
大家決定要在台中辦,所以我週五晚上夜車上去,
週六也是夜車回高雄,周日我還要上班。



今天很累,我排了兩個行程,還有一個臨時決定的行程,
跟平常一樣10點半到家,今天我高醫那邊應該是放假,
可是因為今天專櫃要拍照,我們每個月都會有活動,
公司會派美術設計過來拍照,所以我今天還是必須去跟著怡慎姐,
熟悉整個流程,不意外的,在樓上拍,不用補光,
一個人就可以搞定。




我今天有點恍惚,心好痛,一想到他就會痛得不能呼吸,
我們拍呀拍,旁邊排班的計程車司機跑過來攀談,
我還是呆呆的只有點頭,不過正經要談生意的時候,我就生龍活虎。




老闆的要求跟訓練很扎實,不假思索的銷售還有轉換情緒,

已經成為我的本能,面對客戶,深層的去思考他的需求,
比客戶本人想到的都還要多,然後很冷靜的去面對他,
每次談生意都是一次表演,共通性在於需要完美,
不容許一次失敗,因為沒有人會給你第二次機會。





其實回頭看看,我的生存環境很嚴苛,
我的學習,思考與進化,都是朝著生存這個目標演化,
所以這也產生一個問題,有個設服大哥告訴我,
我沒有這個年紀應有的樣子,應該放開一點,
不要這麼嚴肅。





聽到這話,我覺得......真是戳中我的死穴......
我在公事上,不管你是哪種族群,我都有辦法擺出那個樣子,
不著痕跡的溶進客戶的生活圈,老闆訓練我們如此,
她要我們看很多書,當然我本身就是那樣的人,
所以我們沒有特定客層的問題,我的客戶最老65歲,最年輕20出頭,
沒有所謂與自身相比,上下五歲的侷限。





但是你真的要我,像個20多歲的年輕人"那個樣子"
我沒有辦法,我完全無法想像,有人可以拋下工作去看電影,
或著是沒有未來5年的計畫......




想想,當初我是為了活命,才會像個瘋子一樣拼命工作
,我不能停,一停我就會想起他,
一直想著他的後果,就是我好想死。




我還蠻想活得像個普通的小女生,
工作很普通,生活很普通,愛情很普通,
或許沒有什麼很長遠的計畫,但是還蠻有自己的想法,
有幾個同年齡的姐妹淘,不時會一起逛逛街,說說八卦,
人家好像都是這樣生活的。



但是真糟糕,我的朋友都超過30歲,
而且認真說起來,剔除客戶與同事,我的所謂朋友,一隻手算得出來,
我的過去很黑暗,我根本無法對任何人說,想起往事的時候,
我常常就是聽著音樂,在高雄市的大街小巷裡,像瘋了一樣的亂繞。




因為沒有辦法,沒有其他的辦法,能讓我的心不要再痛了,
當你沒有任何依靠的時候,就會活得像我一樣吧,
蒙著頭在雨夜裡飛行,傷痕累累的卻停不下來,一停下來就只有死,
沒有誰可以讓我說說心裡的難過,所以我到處亂跑,
我被那個,一直緊緊追在我身後,名為回憶的巨人追得無路可逃。





無依無靠已經是事實,我只能鍛鍊自己,
因為我此後可能也無法依靠任何人,人會老會死,
何況他們有長腳,我手上的刀是用來切斷一切,
能夠讓我依靠停留的,我不能變弱,我很羨慕那種生活,

我羨慕那種白,沒有傷痕,完好無缺,
但是看看我,我已經無法修補。





其實我很希望,下週五上去的這一趟,
能夠讓我切割掉,那一部分有他陪伴的過去,
從小到大,我沒有過安全感被滿足的時刻,
除了與他一起的一小段時間,但是我連那都留不住。




如果有必要,我父母會樂意,
為了成就另一個他們的孩子,而犧牲我,
甚至不用這麼難的選擇,在享樂與我中間,
他們都會選擇享樂,而不是我。



那麼他呢?
我不知道怎麼說他,我會當作他死了,
這次上去,就當作去掃掃墓,掃掃我心裡的塵埃,
我繼續我一絲不亂的生活,我也只能那樣活。





當年我曾經在心裡大喊著,不要逼我長大!
不要逼我面對這麼難的抉擇!我也大喊過不要走,我不在乎你生命的長度,
我只在乎我能不能愛你到底!




但是都沒有用,
我早就學會沉默,不要浪費力氣,
然後搜括身邊所有的資源,只在乎活下去這件事,
可我也不清楚,到底活著幹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