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模式已經持續一個多月了,我昨天發現好像很久很久沒有睡晚過了,最近都不太睡得著,
前一晚幾乎沒睡,然後又是筋疲力盡的到處奔波,回家弄完所有事11點多就睡著了,結果五點多就醒了,
看了一下日期,今天是元亨寺做焰口的日子,今年忙到連拜拜都沒有辦法,
昨天吃飯的時候媽媽打來,說她夢到爸爸了,她說看到爸爸笑著坐在她旁邊牽她的手,看起來過得很好,
我最近這幾年吧,覺得最大的不可得,最羨慕的事,其實是大家都有爸爸www

 

我常常在父親節的時候,在各種忙碌的檔期間猛然發現,又是一年爸爸的忌日到了,12年了,
想想真的很可怕,他過世的那一年,應該剛好是農曆七月六日,七夕前一天,也剛好是父親節前一天,
我不會羨慕別人有錢啊,有人陪什麼的,但我有時候會真心羨慕他們有爸爸,
我最近連睡眠都很破碎混亂,然後因為沒辦法拜拜,媽媽直接在元亨寺作法會,
現在也是很方便,直接匯款請人一起做儀式,當然啊,那個只是儀式,因為他們早就走了對吧,
我只要把做焰口的日期上香跟他們說就好,但我拖到今天才說,就是這麼忙跟混亂,
但我其實在父親節那天早上,也夢到爸爸了,他好像隔得很遠,像是我接到了他的電話,
他說他過得很好,這個時候我會真的真的很想他。

 

我以前常常,會因為需要生存把自己的感情整個"關掉",就好像我的所有感覺有一個開關,
我可以關掉,麻木的生活,不太有表情不太有知覺,然後情緒反撲的時候,
就不是我自己能控制的時候了,小一點的時候是各種自殘,
因為我甚至不知道怎麼表達我很難過這件事,沒有眼淚,那就流血好了,
後來一直走下去,我沒有再這麼做了,但我還是會在感覺到悲傷的時候,
身體會痛,通常都是從雙手跟心臟開始。

最近都是地獄模式,一上班就是十天,十幾天,忙倒是還好,壓力也還好,就是很多事束手無策,
明明知道能夠處理,但時間不夠的無奈,可是我差不多,除了上班之外,只剩下照顧自己的時間了,
回到家總是要洗衣做飯打掃,要照顧自己,然後我還需要大量的這種時間,梳理自己的情緒,
讓悲傷表現出來,不要讓它表現成身體的痛。

 

昨天終於有時間跟同事們談談,說來可笑,時間也不是上班時間,
就是夾縫裡擠出的幾個小時,她們都很好,意外地都很好,這個好是指,
她們也都很忙很累,因為這幾個月缺人還有各種支援,各種無奈,
但她們都不是先關心自己的事,姐姐跟我說了新人被孤立的事,
我最近常常忙到下班回家已經超過十點半,隔天又是八點多需要起床,
昨天早上我還在家準備要出門,公司的視訊會議已經打過來的日子,忙到麻痺,
所以總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那對我來說是很簡單的事,
但我就是忙到伸不出手,累到喘不過氣。

新人其實很好,是我應該跟她道歉,反而她先跟我說對不起,關於之前客訴的事,
可是她差不多被孤立了十天吧,我跟姊姊們說,其實就衝著這一點,
這個人現在還在,我們就需要對她有所肯定了,
應該也是生活所逼,因為不是自己的錯被責怪,工作上得不到教導,
我在一片忙亂間,發現她自己一個人,居然不是跟著帶著她的同事坐在一起,
我的心都亂了,的確是做得不夠好啊,所以覺得難過了。

 

我其實不曉得,這種日子什麼時候會結束,也不知道自己能夠撐到何時?
但是我身邊真的都是很好的人,我昨天覺得有點糟糕的事情是,
我大概不間斷的說了七八個小時的話,因為在門市還有帶新人,
跑了兩間門市路上又下雨,忙到八點多終於結束,我吃飯的時候,
本來以為至少能補一下HP之類的,結果沒有,食物很好,但我沒有感覺,
太忽視自己了,又忙到這種程度了,難怪又開始痛了,
我想去看看爸爸,明天吧,然後發現想不起來他的塔位號碼又覺得好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