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We all have our own scars... Ever been so depressed it felt as if every nerve-ending in your body was exposed, red and raw?」

(我們都有自己的傷疤。......但你是否曾抑鬱到彷彿全身上下每一條神經的末梢都暴露風中,腥紅而赤裸?)

 

復生這部劇其實一直在我的觀看清單裡面,但我知道它第三季被砍所以一直沒看,
我很怕看到悲劇,一開始也是打發時間在看,看到第一季最後一集吧,
主角的父子終於來了一次深度對話,父親說著當初兒子未留下隻字片語就離家,
最後終於找到兒子的時候,他卻已自殺身亡,於是父親只好抱著兒子跑啊跑的求救,
這一段看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父親雙手向下張開雙臂,明明懷中空無一物,
但是我卻硬生生的看出聖殤雕像那種意味,太感人了,所以我哭了QQ

這個真的是太棒了,因為其實我一直都會斷斷續續的想死,最近幾年好很多,但是還是偶爾會發生,
很難說是不是當下遇到的事情真的很難,我一直都覺得是我太不在意死亡了,
而且無牽無掛,沒有留戀,所以被某些事情觸發之後,我就會像強迫症發作那樣尋找出路,
不過我是在找離開這個世界的方法,正確的說是怎麼離開世界但不造成別人困擾,
死亡是很簡單的,但加上後面那個條件就會變得很困難。

 

搜尋一下你會很訝異這個主題超級熱門,超級容易揪到死亡的旅伴。
我上次被觸發的時候寫了遺書,找到一個很好方法,當作備案,
當作我覺得自己無法承受的時候的備案,
找到那個方法的時候,我其實超級開心,可以說是覺得安心,
因為我前面已經搜尋各種方法好幾個小時了,我也覺得這次很接近。

 

所以我看這部劇很有共鳴,主角的死亡原因是自殺,
簡單的小鎮上竹馬對竹馬但不見容於世的戀情,一方從軍後犧牲,
於是主角在前程似錦的當頭自殺身亡,
我很喜歡主角又跑到當初自己自殺的礦坑,然後他母親來找他那一段戲,
她說她也懂得有人離開那種感覺,那一段內容其實蠻平實的,
但有時候就是這種東西,可以接住一個正在向下墜落的人。

 

最上面那段台詞是我最喜歡的,我很難過的時候,會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因為那個故事我經歷過,但以後可能會改成看這部劇,就是這麼痛我才會想離開,
所以看到那一段台詞的時候,心裡升起的是一陣陣戰慄,還有……感動吧,
就是這種感覺啊。

 

我有的時候呢,可以活得像劇裡的Amy一樣,但可能這也是一種偽裝,一種掩飾,
就像復生後的死者,要在臉上塗上厚厚的粉底,戴上隱形眼鏡一樣,
他們生理上死了,我是心死了,頗有同感。

 

不管怎樣,離開都會傷害到別人,而且都是摯愛的家人朋友,我再清楚不過,
所以我會抱著好不容易想到的備案,在憂鬱的日子裡試著睡著,試著讓痛苦消散/習慣那種痛,
在可以歡笑的日子裡,肆無忌憚的揮霍,就像沒有明天一樣,因為我確實不知道。

2022/01/17

http://halfpintcheers.blogspot.com/2018/01/in-flesh20132014.html

【英劇】In The Flesh/復生/行屍肉心(BBC, 2013~2014 兩季全)——放棄抵抗生命需要什麼理由?


以下是最近在日記APP裡面發現的死亡大合集,在還好的日子裡監控情緒,觀察自己想死的週期變化,
也是我的日常,一直寫一直寫,因為我常常寫完就忘了,連傷口都忘了,
可惜這並不能讓傷口自動癒合,於是控制損害。

-------------------------------------------------------------------------------------------------------

我沒有辦法告訴你,我為什麼想死,沒有辦法說明他的成因,因為有時候,那不過是我的日常。

好幾天都睡不著了,我傷心加上剛好週慶的工作壓力,讓我非常非常想死,有一個完全睡不著的夜晚,
然後隔天又是週慶預購第一天,我躺在床上默默的在想,我是認真的覺得自己擁有的一切都可以放棄,
認識的所有人,我都可以轉身就拋在腦後,我對自己也是這樣,
因為我想死,根深蒂固的想死,所以我會有多愛一個人呢?

我很懷疑,因為我對自己這麼狠,真的有辦法愛上他人嗎?
也許我的性格不是豁達,而是漫不在乎,不在意自體生存的人,是不會去計較金錢跟物質的,
我最近連吃飯都有點問題,吃什麼會想到發呆,完全沒有想法吃東西,
總是去那幾家店只吃那幾樣,我真的從來沒有,像這次一樣,察覺自己有多想死,
嚴重到什麼地步呢,我在考慮回去看醫生。

我可以理智上大概壓抑自己不要做出極端的行為,收起刀子,剪斷指甲之類的,
但我沒辦法壓抑潛意識,我會默默的做死,直到我自己都覺得大腦一片灰白,
腦袋裡只剩下想死的聲音不停重覆,我傷心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
一個事件的衝擊,會讓我在這個狀態下,一直想著拿刀刺進自己胸口,或是割斷脖子上的動脈。

身體也不是很好過,感冒加上虛弱,但還是要上班,話說今天也算是有發生奇蹟吧,
今天居然有兩批人輪流來看我,我在很痛苦的時候,發現我自己是真的想死,

沒有什麼留在這個世界上的理由,也沒有在乎的任何人,加上我對自己是真的非常殘忍,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以前完全沒發現這件事,但我只要察覺到這件事,我知道他就會逐漸變好,
只要許願他就必然會實現,關鍵是找到我自己真的想要什麼,我在想什麼?

這是傷口的樣貌吧,沒有被治好的傷口,可不可以真的多愛自己一點呢?
妳可能並不是懶而是妳一直很認真在毀滅自己,妳其實不是接受死亡,
而是希望自己早早死掉吧,因為常常都太痛了,巴夏說憂鬱是因為自我價值低落呢。

2020/09/21

 

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想死,
騎車、吃飯、走路都在想死,我在想刀刃刺進心臟的畫面,在想頸間血管被劃開的場景。
有的時候,過往的種種,平日可能像包裹在地殼中無動於衷的那些悲傷,
會滲透出來,像是岩漿,在燒我的心。

2020/06/22

 

我最近感覺不是很好,太多事情引起焦慮吧,開始出現想要抓著刀子往脖子上割的衝動,
握緊拳頭忍受那種衝動的時候,全身都在輕輕顫抖著。

我會為了錯不在己的事情責怪自己,總是有毀滅自己的慾望,加上這兩天睡得也不好,
可能感冒體溫偏高,天氣也冷了。但我昨天夢到他了,睡前有一陣,覺得好累,那種無依無靠的累,
我以前會默默的想起翔,他是在我的生命歷程裡,最接近支柱與依靠的那個人,
而我沒有特別想起另一個人,但我卻夢見了他,很平淡的一個夢,情緒起伏甚至不多,
他叫我陪他去買鞋,回去的時候下雨了,他一身白衣淋得濕透,車還意外卡在路邊動彈不得,
即使是在夢中,我依然抓緊時機多看了好幾眼(擦鼻血

有點可怕的季節,不像以前那麼難熬,只是事情多,要找方法排解,否則難說我會對自己做什麼,
睡前我默默在想,有人說肥胖是因為覺得自己需要被保護,感覺到不安全,但我在想,
什麼會造成這種自己覺得不安全的感覺呢?

對我自己最危險的人,其實就是我自己本身啊,焦慮的時候,兩隻手的手背都是咬痕,
我最近還常常想要掐住自己的脖子,或是隨手抓起美工刀割斷大動脈,
到底還是自我批評的問題吧。

我很認真在想解決的辦法,我對自己真的一直非常狠,很生氣那樣,
難道要報名搏擊課!?或者乾脆就飽含那種對自己巨大的殺意去運動(笑

2019/11/29

「I balanced all, brought all to mind. The years to come seemed waste of breath;
A waste of breath the years behind. In balance with this life, this death.」
(我權衡一切、回視全局,往後將到來的年月似無必要、
一如過去的日子同是浪費。在此我於生死之間取得均衡。)

In The Flesh Simon的墓誌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