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改變,或許因為我有興趣的東西太多,
我慣常一心多用,造成我對小細節不在意,
仔細的想想,或許還是要從根本改進,
我要開始寫小楷,還有種菜~




下午去老闆家種花,我們先整理好陽台,
又去花店買了一堆花回家種,或許這是魔羯人的天性,
我們對於純觀賞用的東西,真是沒興趣,
尤其是花,我喜歡看鮮豔的花,不過我不會想種它,
我喜歡單純一點的東西,花太複雜了~




我就喜歡綠寶石銅錢草,布袋蓮之類的東西,
要不然就是可食用的香料植物,薄荷,檸檬草,迷迭香,
說真的,對於不能吃,只有觀賞作用的花草,
我真的就只有欣賞的興趣而已,
所以我買了櫻桃蘿蔔,芹菜還有小白菜的種籽回家種。




由於目前日子有點閑,所以我計畫今年秋天考下一張證照
"理財規劃人員"最近我就會開始讀了,
我手上目前已經有"人壽保險""投資型保險"
"金融市場與道德常識""理財規劃師"



這個行業需要的,差不多就是這些證照,
其他還有信託,外匯,期貨,產險,基本上我是考出興趣了,
不覺得痛苦,反而很有趣,說不定我還會繼續考內控還有授信,
有這些就有資格進銀行,不管怎麼樣,
多一些專業知識總是好的,每考一張證照,腦袋裡的觀念就越扎實。




總之會繼續走這個行業了,不管以後是在什麼位置上,
我都會在這個行業,誰知道這些東西原來我有興趣呢?
人的潛能如果沒被發揮的話,算是太可惜,
所以我不管哪個方面都不排斥,不過老闆說我不夠集中,
應該先專注賺錢。




不知道耶~我覺得考試是一種我肯定自己的方式,
倒也不是我真的想幹麻,想當年,我肯定自己的方式,
就是兩天縫一隻中熊~畫一幅畫~
花一個下午,弄出一桌菜~現在是在這個行業了,
我就拼命考試囉。




反正什麼都得趁年輕,以我用腦的頻率,
我變笨的機會應該很小,其實我超想讀完大學的,
不過目前沒空了,先努力賺錢要緊!



人生嘛~當然要挑最難的,最辛苦的去做,
以後的日子才可能輕鬆,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