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病了一場,每天睡掉10多個小時,
不曉得是那藥真的太霸道,還是我很累,
上週末我清醒的時間不超過6個小時,
每次睡醒我都在想,這裡是哪裡?幾點了?




橫豎這輩子就是個藥罐子,
這點小事還入不了我的心,
倒是昨晚,又夢見世界末日了。




我看到一個水上樂園,以往門庭若市,人潮洶湧的水上樂園,
突然的,人都不見了,就此荒廢,也不知過了多久,
池裡的水,顏色是闈暗不明的混濁,爬滿青荇的,
高高的滑水道,像是一頭生了綠麟的廢龍。




又是我一個人,我努力的搜刮物資,還有我印象很深刻的,
我在生火,最原始的,鑽木取火,我還記得那種急切,
那一幕,四周很暗,透過不甚明亮的小火光,
人類的眼中,映照著求生的意志,晶亮亮的,遠比這火熾熱。




我在找棲身的地方,山洞最好,
火可以生在洞前,便不怕野獸,
我像護著自己孫子一樣,
小心的把生著的火苗,引到乾柴上。





我的夢裡,常常遇到世界末日,有時候是生化危機,
大家都變成僵屍那種,有時候是像這樣的,
不知道什麼原因,莫名的剩下我ㄧ個人,
被全世界,除了我以外的人放逐。




世界末日我看多了,原因花招百出,
一直都不變的,就是我一直很努力的活下去,
就算剩我ㄧ個人,我有興趣的,
也只有眼前怎麼活下去,下一口飯在哪裡?
還有那該死的火,怎麼點不著?如此而已。





如果我是科學家,我絕對很熱衷於如何保存食物,
可以一放幾十年,如果我是建築師,
我一定會狂熱的研究抗輻射抗核能抗僵屍抗跳蚤抗...的建材...
至於為什麼,我很難跟你講。





由此可知,我不是那種缺了誰,就活不下去那種人,
就算是在夢裡,我最深層的潛意識,
有能力,我絕對會把自己家,弄成一個防禦工事,
就是那種,就算核子彈在我家房頂炸開,
我都能自己一個人悠悠哉哉的,活上個百八十年那種等級。





樂此不疲,再不然我也生火生得很開心,
完全無視於,我在現實生活中,常常把燒金紙這件事,
弄成一級的空氣污染,煙猛竄,火沒見著,
我相信要是真的逼到了,我生火一定很強~




我算是活得很用力,現在我快窒息了,
我最討厭這種喘不過氣的感覺,厭惡的程度,
不亞於我自己一個人住在山洞裡,卻猛然發現,
冬天的存糧霉掉一大半,那種等級的不爽!




所以我會砸下5張小朋友,去買罐高壓氧,
恰恰沒錯,就是我的作風,站在另一個角度來看,
這個人長期習慣自立自強,精神上極度的缺乏安全感,
也不信任誰,嘴裡喊著情呀愛呀,眼裡瞧著誰。




但是到了世界末日,真的到了那天,誰也瞧不上,
誰也不在眼裡,不在心裡,要說我愛著誰,
很簡單的評量方式。




我願意,在我未來會花費數十年,打造的,固若金湯,
設備俱全的逃生空間,或著是城堡,什麼都好,
我願意為誰,留下多一個位置嗎?





又或著是,那個空間,原本就僅能一人容身,
就算多隻螞蟻,我都嫌擠,都嫌看著礙眼,
安全的感覺,用嘴巴說,一向都不準,
就是只能我一個生物,對我來說,
那大概就是很安全,就是我心裡一直狂閃的那個警示燈,
在把自己龜縮在某個地方時,在存糧達到半年的水平時,
一直亮著的燈突然轉到了"SAFE"這邊




我的世界裡三天兩頭地世界末日,
但總不是我的末日,我活著,很認真, 但總也不知道幹麻這麼認真?




就跟我喜歡地道,喜歡陷阱,喜歡密室,
喜歡可以防彈防細菌污染防外星人入侵...的小房間...
一樣的莫名奇妙,我也沒辦法告訴你為什麼,
我也很莫名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