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煩,吃東西得挑,我的膽識已經被那種劇痛嚇跑了,
我潰瘍在兩個多月前剛發生的時候,最難過是胃酸逆流,
痛其實我還很罩得住,要不是夜夜溢胃酸害我睡不著,
那種程度的痛,我可以忍個他三年五載。




我最討厭吃東西婆婆媽媽的揀,我作飯是另外一回事,
我自己可以每天都吃ㄧ樣的東西,只要會飽就好,
現在光是會脹氣的不能吃,我早餐就很頭大,
到底還能吃啥?




不照著醫生說的吃,痛起來真的很嚴重,
當初很想死的時候,我想過,如果我會得癌症,
那一定會是胃癌,煩吶,我心心念念的只有事業,
如果有便宜又能飽的太空食品讓我吃,
我一定毫不猶豫選擇那個。




最近難睡,大半夜就醒了,要不就太早起,
想了想,我心裡沒擱著什麼事,自從他走後就沒有了,
我這個野桃花亂長的命格,就算我再怎麼不信,
到這裡也認命了。




大概是因為胃不舒服吧,有時候我是很想克制的,
但當下常常一無所覺,我的情況,其實從農曆年前,
是最無法控制的,我開始亂吃東西,
真的只有百憂解,可以壓得下。




所以當我恢復用藥,我的食慾恢復正常,
我反而很討厭吃東西,又剛好那時放春假,
我一天也吃不到一餐,有時就是真的餓得痛了,
才吃兩口騙騙肚子。




後來發現不舒服,更狠了,我只吃白粥,
早上澆砂糖,下午澆醬油,晚上澆豆腐乳,
吃飯不過是例行公事,花越少錢越好,
那很異常嗎?我也不知道。




常常,要到那段日子已經過了,站得遠一點了,
才回頭看看自己,猛然發現那並不是常態,
我不是故意把自己搞成這樣的。




我還是有些傷心,這就是我悲傷的方式,
生無可戀,有時候覺得不能饜足,
有時覺得吃下去的,只有滿口的苦澀,
不能饜足的是心,不是我水母狀的胃,
苦澀的,也是我的心,不是我成天愛吃黃蓮,
這樣搞下去,我命應該不會太長,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