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好混亂,一大早起床原本覺得還可以,
但是大概從中午我就沒清醒過,大哭之後,又是那種恍惚的狀態,
我好像記得我買了書,一直想找刀子,我知道美工刀不乾淨,
又想找水果刀,我沒有試過恍惚那麼久,
每次這樣都好像很容易受驚嚇,我記得路邊的汽車叭了一聲,
我就嚇到哭了,自己也覺得好莫名其妙,我想我傷害到阿翔了,
我自己也嚇到,所以下班就直接去找醫生了.


這種恍惚的狀態如果一直持續,我很怕又會傷害到他,
而且我拿刀子的慾望一直都沒有減輕,或是嚇到客人吧,
感覺上今天不少路人看到我哭,一直盯著我看,
而且我還縮到桌子底下去,真是不正常,下了班就直接到高安診所掛號了,


他們裡面的裝潢很高雅,讓人覺得蠻放鬆的,護士也好親切,
我甚至看到病人跟護士要了一個擁抱,看診的時候是醫生用叫的,
不是用跳號碼,讓我覺得比較不緊張,在等的時候,
我一直在想要怎麼跟醫生說,一邊用指甲劃自己的手,
我一直以為我能夠應付的,結果一進診療間,
醫生問我哪裡不舒服,我幾乎說不出話來.



跟醫生聊了半個小時吧,大略的我把情況跟他說了,
有些還是沒說,比如我幾乎沒辦法吃東西,醫生倒是很驚訝,
我的情況家裡人一點都不知道,我只是說我們習慣各過各的日子,
他說或許我需要有人陪我說說話,又問了我的朋友,
我說因為情緒不好,所以差不多都沒連絡了.


這位醫生很親切,而且我運氣不錯,掛到院長的看診時間,
後來李醫生很驚訝,因為沒人知道我的狀況,
所以他就問了是誰介紹我來的,我看在外等候的病人,
大部分都是有人陪著,除了拿藥之外,我老實的跟他說了我目前想要作的,
想把自己打點好,然後去照顧男朋友,他幾乎是在勸我放棄,
不過我跟醫生說了,如果不是想陪他,我根本不會來看診.


我一直覺得傷害自己無所謂,反正我不會痛,所以今天一天下來,
淤青又多了一點,但是我好怕影響到他,而且我也的確這樣了,
我發現我白天幾乎都是不怎麼清楚的狀態,晚上可能是因為安靜吧,
才比較像真正的我,醫生的立場並沒有很強硬,
只是跟我說,我的症狀看來,是因為突發性的打擊造成的,
他說這很傷,所以開給我晚上吃的兩種藥.


他也問了我平常發洩的方式,我說了一點點,
也坦承我其實有想不開,晚上我比較能主宰自己,
所以睡眠都還可以,問題在白天,每天這樣人前笑笑的過日子,
人後猛掉淚,讓我根本就失去控制了,所以他又多開了10顆藥,
讓我應付白天的焦慮,先讓我應付這段時間,
我也說了其實我原本就是比較憂鬱的人,他說以後再慢慢處理這部分.



我又想到我媽,回到家她也沒問什麼,我扯了個小謊交代行程,
以後可能都固定這時看診,所以我大概會說我有課要上吧,
如果說的過程,我不要因為想哭,所以聲音很奇怪就好了,
不過我想表達的,大部分都說了,其實我白天很怕如果一直恍惚,
回家沒人注意,我會不會又拿起刀子,
因為看著時鐘一直在跑,3個小時,6個小時,8個小時過去,
我都恢復不起來,心裡更急,我知道水果刀很利,一旦拿起來,
又是在公司,我看事情就大條了吧,我現在比較擔心他開的Xanax不夠吃.


我回家有查過藥名跟副作用了,不過我還是不懂這空腹可不可以吃,
我現在幾乎都是空腹,原本還期待如果不能空腹吃藥,
或許我會想吃點東西,我想慢慢來吧,罪惡感這個,其實我應該要說的,
因為這實在很麻煩,我會知道應該要吃,不過就是會覺得吃了很不對,
所以弄得啥都沒吃.


我覺得今天哭夠了,所以其實在醫生面前我沒哭,
他試著找衛生紙給我,不過剛好用完了,反正我也沒掉淚,
我才不在外人面前掉淚,白天我看我還是別上網,我考慮過要這樣,
因為我白天清醒的時間真是有限,好的話就好,
不好的話,我怕又傷到阿翔,明天再說吧,
我吃了藥,半個小時了,異常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