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愛渴望

作曲:蔡健雅
填詞:管啟源

條件都已放寬 精采又怎樣
愛情的使用量 盡量 減半
睡得太晚 夢太頻繁
別來煩 幫個忙
獨自呢喃 天都快亮 又回想

無盡無盡的夜晚 不打烊的小酒館
沒有人急著回家 沒有人想各自回家
無盡無盡的夜晚 愛在舌尖上打轉
測試他對我有 多瘋狂 原來只是精神上
對愛渴望 那麼嚮往 那麼困難


早適應了孤單 孤單不怎樣
愛人的使用量 盡量 健康
睡得太晚 夢太頻繁
別來煩 幫個忙
獨自呢喃 天都快亮 又回想

無盡無盡的夜晚 不打烊的小酒館
沒有人急著回家 沒有人想各自回家
無盡無盡的夜晚 愛在舌尖上打轉
測試他對我有 多瘋狂 原來只是形式上
對愛渴望 那麼嚮往 那麼困難
對愛渴望 對愛渴望 那麼嚮往 那麼困難
對愛渴望 對愛渴望

這首歌,我聽過兩個版本,一個是楊宗緯的,
一個就是傅薇的,很奇怪,當我在電視裡看到傅薇唱這首歌,
我覺得念念不忘,以為是新歌,又有點熟悉,
其實這首歌我早聽過,我以為我會比較喜歡楊的版本,
但卻不是,真正愛這首歌,是聽到傅薇唱的


"測試他對我有 多瘋狂 原來只是精神上"



酒吧裡,對著麥克風娓娓唱出人生故事的女人,很迷人,
不自覺的,讓人想醉了。楊的專輯我聽過,不上心,
雖然好聽,但是很抱歉,沒有特別的愛或不愛,
歌聲裡的滄桑很好模仿,但是感覺很難。




是時候了,我要開始動手,切斷過去的所有,
以前會痛徹心肺的傷口,不知不覺,已經變成一塊死皮,
早就不覺得痛,其實只要能活過頭兩年,就已經差不多了。





我活下來了,並且決定,開始掌握我自己的人生,
對愛渴望,是依舊的,只是渴望的種類不同罷了,
不是對我媽,不是對那些,只會丟下我一個人的渾球,
GO TO HELL,恕我不送。




無條件的清倉大特惠結束了,從此將是以物易物的生意往來,
雖然物美價廉,但我絕不會那麼天真了,
都結束了,以為自己可以拯救所有人的人,早就瘋了,
也不欠誰,我做的很夠了,你看著的,是什麼呢?
我要好好的,看著自己的未來,別的都看不見了,也都無所謂。




包括我最親的人,其實都不是我的親人,
我的親人,是跟我一起在事業上,胼手胝足走過來的夥伴,
是那些一路照顧我的人,比起我的親人,他們更信任我。




男人,全都是混球,沒有責任感的,
像個小孩一樣的,成天只會風花雪月的,
不知道上進的,到了這個年紀了,我看來全都一樣討厭。




我怎麼可能,會愛上一個還在吸大拇指,
鼻子下掛著兩管鼻涕的小孩呢?
我是個女人,獨立的個體,我不是媽媽,
也不需要弟弟,我自己養自己,
所以養不活自己的,是外星生物,無法溝通之。




對未來沒有規劃的人,還可以相處,
但是久了就會自動脫隊,我在跑著,往前跑著,
不會回頭看,再也不會了,跟不上就算了。




滿腦子都是愛情,除了愛情,就沒有別的了?
聊天沒有內容,缺乏計畫性,是我身邊所有異性的共通點,
我只看到他很想隨便把個妹,忘掉上一個賤貨,
又是轟轟烈烈的愛一場,或著是天生沒有愛情就會死人,
網路上隨便遇到的女人,都認為是曖昧的對象。




不是我不渴望愛情,而是我周邊同年紀的異性,
之於我,根本像是外星人,年紀大的,有想法的,都死會了,
身邊的都很無聊,就沒有人可以跟我聊聊,
關於易經的二進位概念,或著是聊聊未來的計畫。



全都是沒有內容的草包,我媽更討厭,防我跟防賊差不多,
我要努力弄個自己的窩,膚淺的生物,還有我媽,滾遠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