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記憶

曲:陶昌廷 詞:易家揚

忘記分開後的第幾天起 喜歡一個人 看下大雨
沒聯絡 孤單就像連鎖反應 想要快樂都沒力氣

雷雨世界像場災難電影 讓現在的我 可憐到底
對不起 誰也沒有時光機器 已經結束的 沒有商量的餘地

我希望你 是我獨家的記憶 擺在心底 不管別人說的多麼難聽
現在我擁有的事情 是你 是給我一半的愛情

我喜歡你 是我獨家的記憶 誰也不行 從我這個身體中拿走你
在我感情的封鎖區 有關於你 絕口不提 沒問題/沒關係/沒期限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每天我待在照相館,
我的工作就是小心翼翼的,處理顧客們珍貴的回憶,
把他們的回憶保存,加以美化,讓回憶閃閃發亮,
也要很小心,錯刪了什麼東西,後果都不堪設想。




其實我也有很多自己的獨家記憶,雖然已經非常淡,
因為我腦袋出問題,所以其實很多好的回憶,
關於我跟他的,我都不記得了,其實說不定不是不記得,
只是我不敢去回想,如果我的記憶像相機的記憶卡,
我不想格式化掉,不過我多希望,能刪掉那些,
會影響我一輩子的東西。




去回想我跟他從前的美好,只是再次提醒我,
我現在不能用"我們"這兩個字了,因為我是一個人,
我想哭,回想起不好的回憶的時候,我沒有人可以撒嬌,
其實也不需要了,真的,我已經忘掉怎麼哭,
其實我都會停一下,我打字是希望情緒能有個出口,
不過我就是沒有那種鼻子酸酸,
眼眶一紅,接著掉淚的感覺。




我很小心的保存有關他的回憶,其實都只剩文字,
文字本身已經沒有任何溫暖,但我承受不了失去關於他的回憶,
那不是那種痛到一定要跳起來嚷嚷的感覺,是一種說不出的悶痛,
如果妳有過世的親人,妳一定會記得他的微笑,
他的看你的時候,頭傾斜的角度,還有那種,
他眼睛裡發出的光,也會記得他枕頭上的味道。



我依稀也記得,那種一想起他,就可以微笑的記憶,
不過當你失去他,那些昔日的美好都會變成惡夢,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記憶裡,他的笑模糊了,
妳有天半夜驚醒,歇斯底里的狂哭,
只因為妳發現自己竟然不記得,他頸後的痣長在哪邊,
或是那個僅存有他味道的枕頭,居然飄散著熊寶貝的味道。




那種痛,就是這樣,不過我不會大呼小叫,我很難過,
不過就是看不出來,內傷的成分居多,
所以我像發了神經的備份再備份,可是我從不去看,
他的相片,我洗了很多的,放在我每天隨身帶的筆記本,
放在我的皮夾,都是他的臉。




因為我怕,我怕死了有一天,
萬一我發現他的臉模糊了怎麼辦?很多事情,自他消失以後,
我都忘記了,我忘了那種帶著喜悅,
親手為喜歡的人洗手作羹湯的滋味,我現在上超市只買罐頭,
速食包跟泡麵,餵飽自己而已,吃什麼真的有差嗎?




我唯一記得,只有我非常愛他,我用我的生命去愛他,
所以我一直都很痛很痛,其實每次想起這些,我都想死,
現在我沒有那種憂傷的情緒,我也不覺得日子難過,
失去味覺,我指生活上的感覺。




昨天很想睡,不過我腦袋裡,
一直在算我庫存的安眠藥要有多少,
還有我怎麼跨過10樓的欄杆,去追我的自由,所以我今天好累,
睡掉的8小時像煙一樣消失了,我很積極,
積極到沒有任何療傷期,我帶著傷當上業務,
帶著傷做兩份工作,我很努力了,可是我還是想死。




或許我只是想累死自己,我寧願死,也要抱著那些記憶,
那些我不堪回首的記憶,昨天我本來想說,
再殘酷一點沒關係,老天~我不知道痛啊!




不過老天一向對我不錯,今天買了一罐高壓氧,
以後練腹式呼吸,我不想吃藥吃到洗腎,
那時我一定會掛了自己的,我有很強烈的衝動想做飯給老闆吃,
她對我太好了,想死也不能死在那邊,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