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一直在看四川震災的新聞,臺灣人或許都習慣地震了,
我住在偶有地震的高雄,有地震基本上也不會很驚慌,
前幾年我還窩在水店裡的時候,一地震,
就能顯現出我死忠鄉民的特性~馬上跑黑特版~




我也記得地震時我坐在電腦前發呆,地震完我想喝碗湯,
沒喝兩口就又地震,我還嘻嘻哈哈的把湯喝完,
這邊從沒因為地震有什麼嚴重的災情,台灣921我才國中,
所以看到這次死傷這麼重,還真的很難過。




許多人即使活著,卻沒了手腳,
當中許多奇特的現象,也逐漸被注意到,
倒塌最嚴重的,都是應該最堅固的建築,
學校與醫院活埋了多少生命?




幾天前在網路上第一批流出來的照片,
我看到好幾個小學生,扭曲變形的身體被壓在瓦礫堆下,
有個漂亮的小男孩沒了雙手,
一個女人,因為被石頭壓住,不得已鋸斷自己的腳逃生,
女孩哭喊著沒有了腳,她寧願自殺。




忘了是哪份今天的報紙,在一堆亂石瓦礫底下,
壓著一雙小小童鞋,還有穿著鞋子的,已經消逝的生命,
旁邊卻停著一隻蝴蝶,當然有在災難中獲得重生,親人重逢的例子,
但是跟罹難的人口比起來,太少了。




雖然很多人都說不要捐錢給中國,寧願捐給緬甸,
因為台灣921俄羅斯的搜救隊出動,要借道中國領空,中國拒絕,
它們都不知道有幾顆飛彈對著我們,處處在國際上打壓我們,
但是他們目前需要援助是事實,就算幫不上什麼忙好了,
我也不愛聽到有人冷嘲熱諷的。




已經好多天了,可以想見那些還沒有被壓挖出來的人們,
不論是生是死,情況都是十分淒慘的,
地震發生隔天,我們在早會上,為地震的罹難者默哀,
也希望有更多的奇蹟出現,現在能做的,
大概就是捐些錢,起碼是一點微薄的心意。


願死者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