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四點就醒了,看到才四點,我差點砸毀我的鬧鐘,
昨晚也是10點多就闔眼,只是闔眼。


目前呢,我的胸腹之間會一直覺得熱熱的,睡到一半會想吐,
因為那是我的胃酸啊啊啊~


而且如果我餓了,感覺更難過,老娘好賢慧呀,
五點多我就起床煮粥,真是持家有道呀(笑)


我一直有飲食疾患,這點大部分跟房東太太有關,
小部分跟他有關,我從小就胖,所以從我有記憶以來,我都在減肥,
房東太太的身材穠纖合度,不會容許一個醜女兒的,
她老人家看不順眼,也是為了健康啦,所以我吃飯沒正常過呀,
因為常常吃不到一頓飽飯(不是代餐就是蘋果,或是奇怪的藥)



長大以後呀,房東太太放棄我了,我不知道減肥失敗了幾次,
不過這不代表我沒瘦喔,我瘦過10幾公斤,
但是那是用我的正常換來的,我常常痛苦得跟牆壁玩拳擊呀,
不是因為沒飯吃,還要運動,餓,所以痛苦,
是因為我已經很努力,瘦不下來,我也急,可我已經努力到底了,
這時候我多想有人安慰我一下,再不濟也肯定一下我的努力。



我只記得房東太太臉上,那可怕的表情,
還有那一句"數字會說話"


這還不算最糟的,我的親親小弟當時還年幼,
看到我這樣,他說我根本就是亂花家裡的錢減肥,
我都笑笑的,奴家最愛笑了,我笑著跟我弟抬槓,
可是呀,奴家才一上樓,手就沒有意識的往牆上招呼過去了,
現在那牆上的血跡都還在,只是變黑了,像污漬。



我沒有痛的感覺,只有麻痺,我記得我坐到電腦前開始聽歌玩牌,
奴家還是笑笑的呢,約莫過了一個小時才回神,
拳頭濕濕的那時才知道痛,此後奴家就開始很愛與牆壁兄玩拳擊啦。



什麼時候開始不這麼做的呢?奴家18歲出社會,
那時我的表嫂看著我的手,告訴我,


妳的手不可以受傷,妳的手是用來畫圖的手,要小心吶。



所以奴家常說呀,一句話可以害死一個人,也可以救人的,
對呀,我的手是畫圖寫文章的手呢(笑)



我吃飯其實是有罪惡感的,不過現在好很多了啦,
以前真的,多吃ㄧ片餅乾,我都覺得我心裡的罪惡感油然而生,
不管我再怎麼想擺脫她,房東太太養我長大,我受她影響太深,
她說閒人沒事在家,不用餐餐吃,我覺得很對,
奴家自幼節儉,覺得有道理呀!



後來奴家那負心漢,弄得我天天淚眼朦朧,
吃飯配眼淚啊,你說,那飯好不好吃?




所以奴家就不吃飯了呀,後來不是不想吃,
是飯到嘴邊,奴家的嘴就是不開呀(笑)



從此我就踏上飲食疾患的路了,後來奴家會吃飯,
只可惜是暴食與厭食交替出現,奴家也可以很會吃,
只不過吃完,奴家就作嘔,又回廁所與馬桶兄親熱去了。



後來好一些了,斷藥這四個月,我最苦惱的,
就是我怎麼老是嘴饞吶?你知道嗎?
奴家其實不知道什麼是對自己好,怎麼才是對自己好?

奴家真的不知道,所以奴家想呀,是不是有飯吃就算對自己好呢?



憂鬱症患者的腦內血清素不足,所以這也是一種生理疾病,
我們通常都會嗜吃甜食,男女都一樣,因為想快樂呀,
奴家這段期間呀,餓不得,一餓心裏就發慌,
所以就吃,睡前也吃,之前還喝酒,喝完就吐。




後來回診繼續服藥了,吃食恢復正常,過年嘛,
奴家閑賦在家,怎麼可以每餐都吃呢?


所以就搞到現在這樣啦,太好了!

奴家打算以後都吃粥就好,反正就算吃粥,胃的感覺也很糟糕,
可以想見吃別的東西,我會痛死,吃飯是為了吃藥,
吃藥之前一定要吃飯,我算算從我起床到現在沒過中午,
奴家嗑了幾款藥呢,六種,就是六種!



吃藥的時候,奴家又想起以往那段日子了,
奴家用性命愛著我那負心漢呀,所以當時奴家雖然厭食兼併重鬱併發,
奴家一心想照顧他,奴家不能倒呀,所以呀,我去看中醫,
那中醫差點把不到奴家的脈(笑)



我一天喝兩次藥,兩海碗...味道讓人刻骨銘心...
我從小最怕吃藥粉,不管中西醫,我一律是吃三包吐兩包,
加加減減之下,三天份的藥我平均都吃成一天,
可我每天要吃兩種藥粉,一種七匙一種八匙,其實是兩飯碗的藥粉
一天三次,照三餐吃,那時奴家還是厭食,而且吃藥就飽啦(笑)




奴家有多愛他?這就是愛。



奴家要照顧他呀,藥,我吃,藥粉我也吃,
這般把藥當飯吃吃了多久呢?
吃到奴家兩袖清風吧,一個禮拜的藥就要2千多塊大洋,
你說說,如果是為了我自己,奴家連吃飯都懶了,
花錢吃藥?嗤之以鼻。



有多愛?就是這麼愛,但有什麼用呢?
留不住的終究會走,不管奴家做了什麼,終究留不住呀,
奴家到了今日,依舊笑笑,奴家自小愛笑,但奴家的心,
跑到哪去了,奴家又笑著什麼,連我自己都弄不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