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的事情一再發生,前晚,我又被夢饜侵襲,
所謂的夢饜,就是我媽不死心的電話聲,就像蚊吶,
其實如果我想聽,我可以聽得一字不漏,
不過我很累,很想睡。




現在不是夏天,我可以開電扇,
讓機器運轉的聲音蓋過她講話的聲音,
我很努力想睡了,不過不知道過了多久,我還是醒著,
看著周圍一片闃黑,只有她歡愉的聲音沒有停過,
她是在跟男人講電話,女人不會讓她甘願犧牲睡眠時間,
我想著,以前我會好生氣,因為我都很累,
缺乏睡眠會毀掉我的生活,她半夜講電話,
我遷就她的後果,就是頭痛,無止盡的頭痛,起碼會好幾天。





而且接下來有一段時間不好睡,就跟滾雪球一樣,
接著就是一片空白,常常都只有一片空白,
我剛剛說了什麼?我的鑰匙在哪?我又忘了什麼?




我知道會這樣,所以通常我的作法,會開始大吼,
那是一種覺得快累死,又無限委屈的感覺,
為什麼,我一個重鬱症患者,想睡不能睡,
還要聽著我娘跟她的男人打情罵俏?




第一次,我吼完,通常她沒任何感覺,第二次開始,
我的大吼就會伴隨著雜物,被投擲到牆上的聲響,
我心裡只有無限的幹,要玩給我死出去玩,
我不管妳在外面跟男人怎樣,
這是我的家,我唯一的家。



不過我昨天,卻沒有憤怒的感覺,吼,只是我的例行公事,
前天我只吼了一次,第二次我就直接到隔壁開燈,
說了啥我忘了,我媽就是蓋著棉被繼續講,看到我進來,
才跟電話那頭的男人說要先掛,每次這種事情發生,
我都想搶過那支電話,當場摔個稀巴爛,
或是剪斷所有電話線,我想要的,只是安靜,只是睡覺。




這次我真正的覺得,自己早已經是一片雪白,
氣,我也不氣,那些動作只是例行公事,我需要睡,
不然我隔天會很慘,工作做不好,
其實只要她在我想睡的時候講電話,
我的潛意識就開始受影響,隔天一定頭痛。





我並不特別,把自己的病貼在額頭上,提醒週遭的人,
也提醒自己"我有病"可能是想得到多些關心,
或是為了自己的軟弱,多些藉口,但即使我如此沉默,
卻依舊無法忽視這個病,我都已經不氣了,不覺得委屈,
我只想守好家,已經吞落的血與淚,我不再多想,
又發生的,我只是默默的處理,感情,我早就不去多想,
但我還是不斷的,感受到許多的空白。





腦子裡有一大塊障礙,以前它會強大到,
讓我連小學的算數都不會算,而現在,那只是薄薄的一層,
依舊是一片障蔽,我忘東西的速度快得驚人,
不過它的存在感不似以前強烈,我的短期記憶很糟很糟,
但是我卻以高分,拿到證照,知道我付出多少努力嗎?




那兩天,我重感冒,邊發燒邊唸書,頭痛到受不了,
就睡一下,再繼續唸,我一個工科出身的死病人,
考到的分數比本科系畢業的大學生高,我是很自豪,
不過也很厭惡這種情況,就是這樣,才會一輩子沒人發現我有病,
我一輩子都過著雙面的生活,有很大的一部分都是因為這個原因,
如果我能夠軟弱一點,稍微把我的崩潰外放一點,我不會是這種模樣。





久了,我發現我渾身雪白,感情,記憶,都慢慢淡了,
我活著,因為我自從進入這個行業,我就知道保險有幾大除外責任,
其中包括了要被保險人的故意行為,我早就知道,只是沒有承認,
我自殺,他們得不到錢,只有我微薄的現金價值,
所以我潛意識裡,比較希望自己意外死亡。




這就是我一個,外表溫溫順順的人,車可以飆這麼快的原因,
那是有理智的情況下,沒有理智的時候,就管不了這麼多了,
多麼的痛,別讓我繼續痛,什麼都可以,我都不在意。




其實我是典型的術師命,注定要歷經一切撕心裂肺的痛苦,
承受旁人無法想像的失去,人就是人,不是佛,
如果不是曾經如此的痛過,怎麼可能,有辦法去理解別人的痛,
不是經過一段滄桑,又怎麼會明白,該珍惜的,是什麼?




我只想要開心,所以那天我們去南投,一間大廟要跟神明借錢,
也就是借財運,我擲了10幾個茭,相信嗎?
不管我心裡唸什麼,用什麼角度擲,足足10多次,
八公都只是笑著我,他在笑我不明白自己的所求,
我昏了頭,我求的早就不是錢,如果我必須活著,
必須以這種破碎的狀態活著,我要的,只是開心,
讓我快樂點就好,錢不會讓我快樂,人也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