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又要跟那男人出門了,
所以很多個夜裡,我寧願抱著外套窩在樓下椅子上,
很冷,不過電視的聲音,不會讓我頭痛,
1點,2點,至少我有睡。



她剛剛態度自然的跟我說她頭好癢,
去洗個頭,不過我知道,
她等等就會換好衣服,灑上香水,
步出大門,頭也不回,即使我爸就在樓上。



我想我演戲的天份源自於她,
被我吼完的隔天她依舊能夠若無其事,
我的無動於衷,不過是配合她。



這也是我的訴求,都給我死出去,
不愛我的,傷害我的,都走吧,
反正我也很難,再記得什麼,
我學不來的,只有她那理所當然般的殘酷,
毫不在意,説笑如常的,在我身上一刀一刀的劃,
隔天又一如往常的殷切,
這就是我媽,
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