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之,到底哪邊有腸胃科,早上五點多,
弟要回去了,我起床送他,結果我暈得像陀螺,
昨晚三點多才睡,這就算了。


母之,老娘又胃痛了,七點多拼命打嗝,
母之,只好起床洗個澡,想說快吃早餐填填胃,
弄了杯牛奶,還有餐包,吃完就去睡。


睡醒中午,母之,又彼母的胃痛,去買碗粥吃吃,
手賤,老娘就是愛吃辣,一餐沒有辣我就想殺人,
吃了他兩片我最愛的韓國泡菜,五點多,
彼母之又開始胃痛,而且一直~~~~打嗝,
我只好上知識加看一下,結果彼母之看到這個

 

知識問題   胃痛加打嗝

 

你的胃應該是慢性發炎了,最好是去看腸胃科醫師,
但在看醫師的同時,也需自立自救,否則吃再好的胃藥,
也不見得會根治,可先參考以下之注意事項

胃炎依輕重分三層次:
1. 單純胃炎,
2. 胃黏膜糜爛,
3. 胃潰瘍,

胃脹痛的原理:
當食物或胃酸刺激到胃的傷口時,除了造成傷口本身之燒灼感與刺痛外,
胃會不自主的收縮,產生「胃痙攣」的現象,肚子就會產生悶痛的現象;
同時也常有冒冷汗的現象。

「胃痙攣」造成胃無法正常蠕動,胃中時食物便無法充分消化,
一兩小時後,胃中食物便腐敗發酵產生氣體,膨脹起來,胃就會脹痛。

要想胃炎快點好,胃炎的患者你可將胃炎想像成皮膚外傷,
如果有人每天用很強的酸,倒在你的傷口上,請問你的傷口會好嗎?

故治療胃炎的訣竅在於,要想傷口好,
必須利用胃中無食物且無胃酸的3-4小時的空檔,
胃炎的傷口才有機會長好。


問題是我們三餐要吃東西,會分泌胃酸,怎麼辦?
重點就在這裡,那麼你只要注意以下幾點,
你的胃炎在一兩週之內就會好,
( 胃黏膜糜爛需二至三週,胃潰瘍要六週即會痊癒 )

否則你即使吃再貴的原廠胃藥,吃上一年也不見得會好。

胃炎注意事項:

1. 不要喝牛奶、奶茶,其原理在於:

   雖然牛奶對胃酸具有緩衝效應,
   但牛奶內含鈣離子及被水解之乳蛋白則會刺激更多胃酸之分泌。
   剛喝下牛奶,可能會中和一點胃酸,但約20至30分鐘之後,
   牛奶內的鈣離子及乳蛋白會刺激更多胃酸之分泌,會更加傷害你的胃,
   故胃炎患者最好不要喝牛奶。

2. 不要吃糯米做的等「不易消化」之食物,
   如湯圓、粽子、飯糰等,因為此類食物不易消化,
   會在胃中呆很長時間,結果會一直刺激大腦,產生更多胃酸。

3. 不要吃刺激性飲料及食物,如酒、咖啡、 茶、麻辣、胡椒等,尤其是空腹

4. 不要吃非類固醇性消炎止痛藥( NSAID ),類固醇西藥,
   若是因生病不得已一定要吃,則必須吃胃藥,以保護胃。

5. 保持心情愉快與放鬆,臨床上證明, 精神壓力與消化性潰瘍有密切的關係

6. 不要吸煙,據研究顯示,吸煙者罹患消化性潰瘍之比例為不吸煙者的二倍,
   吸煙亦會明顯降低潰瘍之痊癒率及增加復發率,
   此乃因為香煙會降低胃腸血流及前列腺素之生成,
   促進胃酸之分泌,破壞胃腸黏膜。

7. 三餐吃易消化之食物,且要細嚼慢嚥,讓食物不要在胃中呆太久。

8. 要中和胃酸,但要有技巧,制酸胃藥要等飯後20-30分鐘才能吃,
   先讓胃酸消化食物成乳糜狀,以利通過狹小的十二指腸,
   且食物會中和胃酸,減少胃酸對胃之刺激。

9.三餐要定時,時間到一定要吃東西,因為人體生理有慣性,
  如果你三餐不定,胃酸會亂分泌,這時你胃中若無食物去中和胃酸,
胃酸可能就直接侵蝕你的胃壁或潰瘍,這就是為什麼三餐不定者易得胃炎的原因。


10.其他依個人體質容易引起胃酸者,如粥類、甜點、發過的麵食等,則亦應暫停。

 

我昨天的早餐,就是我們家房東太太買的飯糰...
我昨天只吃兩餐...
除了蔬菜以外,我看冰箱的糯米飯快壞掉了,所以我就...


我早上喝了牛奶...我平常不喝牛奶...
只是大賣場的的餐包(29元一大包比我頭還大喔)
沒有沾溼吃不下去...

我吃什麼都覺得差不多,也分不出來...
我最愛的,就是吃辣...


最近過年,我都在休息,所以我只有肚子餓,或是胃痛才會吃飯...


我最近又回診,因為我太想他,所以想灌醉自己...


精神壓力?老娘是業務...也是精神科的患者...

你知道的,人心情不好就會想吃甜的...


檢討完以上幾點之後,彼母之,我好想飆髒話。

母之,煩死了,老娘就在懶得吃飯還規矩一大堆!

 

氣 死 我 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