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很累,晚上回到家,每天都想早點睡,
可是我常常被電視黏住,有時候根本沒啥好看的,
手上的遙控器一台一台的跳,趴到床上的時候,
指針都快跑到1點了,躺著等睡著,至少要半小時,
我的小熊天天被我抱著睡,
她身上有我喜歡的,乳液的味道,
所以我更愛抱著她了.

早上都是匆匆忙忙的出門,
好幾天沒有好好的上妝了,
上了妝卻還是蓋不住我的疲憊,
昨天跑去挑禮物,原本要縫小熊的,
但是那天我懶得出門,挑了一個藍色的音樂盒,
一張別緻的卡片,回到家發現我媽在家,
我爸也在,算是在吃飯吧,
他們之間的互動,常讓我有捏一把冷汗的感覺.


我媽慇勤的把各種菜,夾好端到我爸的茶几上,
我爸卻一樣也不吃,默默端著粥,配鹹鴨蛋,
端過去的菜,他都叫我拿回去放,又倒回鍋裡,
他說他不想吃,口氣也很差,這樣一來一往幾次,
我媽受不了,就忿忿不平的,罵了一句怪人.


想到昨天跟他們一起吃飯的場景,我就胃痛,
原本我們就鮮少一家人一起吃飯,說真的,

長久以來,我都發現自己,其實是不愛跟他們一起吃飯的,
我爸要是心情好,我媽叨叨絮絮的說話,
他也不太搭裡,偶而回個兩句,這就算是非常好了,
吃個飯劍拔驽張的,到底有幾個人受得了?


我媽常常過度殷勤,我爸過分冷漠,
所以我媽常說我跟他很像,有時我真的會猜想,
我爸到底對於我媽的事情,知道了多少?
如果是全然不知,那麼為何態度要這麼差?
他最近都只吃粥,我好擔心,
平常他們不碰在一起的時候,
我只需要忍受其中一個人,一放假,
我媽機哩瓜拉的,我爸有時候像一枚沉默的地雷,
不知道他何時要爆炸,何時要跟我媽吵.


家庭對一個人還是很重要的,很多時候,
我很想要有自己的家,像在對自己發誓一樣,
說我絕對不會像他們這樣,那是一種渴望吧.


我要的不只是棲身之地,我要的是一個真正的家,
有時會害怕,我會像我爸一樣嗎?
越想保護的東西,越是害怕失去吧,
他們永遠都不懂,不會懂,我有時候會想,
是不是真的要看見我的屍體,
他們才會了解,這樣對我的影響多深?


我自己心裡的變化,沒有辦法跟家人說,
我不想成為一個負擔,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撐不住了,
也沒有力氣去隱藏這些的時候,我相信情況會非常糟,
反正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不過我想我猜得到,
所以我寫卓曦的故事,假如超越了界線,
這個家會有什麼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