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其實我跟蕎都已經打包好,新的行李箱也塞滿滿了,
確認過我其實很遲頓之後,那天我穿厭了褲子,
新買的長裙在台灣只能拉到胸部當睡衣這樣XDD




所以當然要趁在這麼冷的地方穿,我戴上前天買的項鍊還有手鍊,
叮叮噹噹的,反正我回台灣可能沒機會戴,不知道是不是這天,
我又開始忘了,我們有去參觀一座城,裡面有好多傳統建築,
我很喜歡那種房子,紙門,釀泡菜的罈子,還有小小的轎子,
我又拍了好幾張,這邊還有一些傳統遊戲,
我在韓劇裡看過,有兩個銅壺,上面有2.3個口,
綁了緞帶的木棍,要把木棍丟到壺裡,我丟了2.3隻結果就丟中了XDD



我是第一名>//////<




我記得中國有類似的遊戲,就像行酒令,
以前的詩人們,會在月下小酌,
配酒的除了小菜與月光,還有彼此對接詩詞,再來就是這種遊戲,
好像是沒丟中的人就罰喝酒,很好玩~
這邊又看到一堆胖鴿子,可惜我沒帶零食。




後來我們上了海鷗船,那船好大好大,
遊覽車直接開上去那種大,海很漂亮,很乾淨,
在車上的時候,我們的隨車攝影joy把幫我們拍的照片發給大家,
之後自己決定要買幾張,我只挑了團體照,還有拍得好的幾張,
人醜,怎麼拍都不美的~呵呵呵




不過其實他們洗照片還有拍攝的技巧,都很普通,
我在照相館上班,有這類的照片出現,顏色偏太黃,
一定會被打回去重洗,我自己洗照片,有些喜筵的場景,
燈光偏黃,大家都像得肝病,那種的,可以調我就會調到正常顏色,
泡菜館的燈光也是如此,要不就別拍,因為燈光不好,
要不就調色,否則很浪費底片,很多人買得不多,
除了不喜歡之外,大概就是沒有韓幣了,
於是只能乾瞪眼。



這裡兩個國家不同的民族性就很明顯,其實台灣人很好擺平,
照片照得好不好,不是重點,台灣人很愛博感情,
如果大家熟,你開得起玩笑,身段軟一些,照片就算普普,
因為那份感情,大家也會揶揄你幾句以後,笑笑的掏錢買。




別覺得尷尬,那是種自我設限,就類似我們面對客人一樣,
不去猜想任何可能,我們只是相信這是對的,身段放軟又不失尊嚴,
汙辱到我或我的工作,我可以轉頭就走,絕對不會對老闆不好交代,
因為我們張姐可能比我兇個100倍(笑)




沒有灰色地帶,也沒有什麼個人感情,韓國人其實很好相處,
這幾天可以看出這點,動物園跟我們打招呼的學生們,
我們的導遊,只是他們的尊嚴放得比較高,
而國家的形象與地位,又被放在個人之上,
長期在國內自卑,在國外又自大的台灣人,
會不喜歡很正常,因為我們沒有那種充分自我,
充分國家的認同,所以非常可惜。




上了海鷗船,小金抱著超大包的蝦味先讓我們餵海鷗,
我覺得這邊的零食都好大一包啊...我第一天買的玉米片吃了4天,
都還沒啥少,但是因為天氣冷,海鷗不怎麼理我,
一直丟東西到海裡,對人家的大海來說,可能也是一種污染。




於是我拍起照,我自己拍的風景照,幾乎是用要當明信片的觀點來拍的,
所以我很少拍人,但是我有拍蕎蕎,畢竟相機是她的,
她要幫我拍我說不用了,不愛拍照是天生的,我很容易忘記,
自己的臉大概不會忘,所以多拍些美的風景,比較好,
我也許沒辦法記得太久,但是照片會幫我記。



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到回國的那一天,
很捨不得那麼漂亮的地方,還有好喝的水,其實我後來到餐廳都在喝水,
韓國姐姐們的皮膚也都好漂亮。



最後一站,我們到土產店,我沒買啥,身上的錢沒了我就不想花了,
我也沒有用信用卡的習慣,老實說這個國家我沒打算只來一次,
有很多東西,以後慢慢買就好,所以我覺得很好玩。




也許是因為我很容易滿足,這次的紀念品,我有買韓國的筷子,
那是扁的,我們慣用圓筷,所以連右手拿都不好拿了,
雖然我也是右撇子,我的左手居然也可以拿得起來~我是天才~哈哈哈




我還買了兩對對筆,筆上有很多韓文,感覺起來不錯,
為了把換的錢都花光,又拎了個小錢包,
我很喜歡韓國娃娃,不過我已經有一對了,
那是我國小那時,學校跳蚤市場有人拿出來拍賣的,
那年我12歲,現在都10年了。




我旅遊的習慣,跟我姨婆很像,雖然這是我第一次出國,
我很慶幸我挑了韓國,去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聽他們的文化,
見識不同的傳統,嚐試對方的生活習慣,那就是一種很棒的交流,
語言或許不通,但是做著同樣的事,呼吸同一個地方的空氣,
那是種珍貴的緣分,所以無須去比較什麼,
尤其對我來說,更是如此。





因為本來就不同,而去到了國外,就該試著體驗,
別抱持任何主觀意識,否則將會失去許多,
蕎說我是第一次出國,所以才會覺得好玩,
久了,去過很多國家,我就會覺得沒什麼了,
但是旅遊追求的只是外在的刺激,
或著只是一種休息,所以可有可無嗎?




如果那是種學習,把旅遊當成是種學習,體會到深層的文化,
我想就不會覺得無趣了,很多地方都很美,
只要把心裡那把尺放下,可以看到很多很美的景色,
人事物都是一樣,不過蕎不懂,很惆悵,
我知道我跟蕎有一天一定會散,我很喜歡她這個朋友,
不過她不可能觸碰到真實的我,因為她看不到。



她缺乏那種情感上的關懷,對於自己,得失心競爭性都太重,
但是實際上呢,她非常的缺乏自信,
內在不夠飽滿,境遇上的不順遂,
讓她的心理容易挑剔,
所以她容易不滿,容易迷失,
覺得不平衡,所以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
她會是個好朋友,但是不會是個好遊伴。


到了機場,大家忙得像炸了鍋,回憶這幾天,
真的很開心,張姐他們開的笑話都超葷的,不過也是因為這樣,
整車氣氛很hight,覺得很不好意思,我忘東忘西的,
給大家添麻煩,小金也很有趣,唱的歌很好聽,
開嗓子尖叫那一段絕對是經典啊!!!
一些他說的旅遊趣聞,也都很有趣,
敬業而認真的人,愛好自己文化的人,
不管他來自哪裡,都值得交這個朋友:)


導遊一定是種情感上微妙的行業,因為參與別人的歡笑,
那畢竟是別人的,終究會散掉,而每次都在重複這個過程,
所以我想像得出來那種,被客人回國之後就忘記的感覺有多差,
但是也很好玩阿,可以認識很多人,
比我們保險業的,要多得多。



進了仁川機場,還有一些時間,飛機才起飛,
我在機場的免稅商店繞了繞,不想逛街了,只想多看幾眼韓國,
到處拍拍照,看著濤濤的照片掉眼淚。



回台灣的機上,我很累,其實還沒起飛,我就睡著了,
這次美塗姐跟我換位置,我坐窗邊,吃完了餐,瞇了一陣子,
穿過雲層,我看到好美好美的景色,那些山川湖泊,
小島還有船,都變得好小好小,雲朵好像爆米花,又像棉花糖。



快到台灣的時候,我把濤濤照片靠在窗戶上,
我早夭的小弟,如果你還在,其實也才18歲,
而如果你還在,明年一月你會跟我ㄧ起過生日,
我跨過22歲後的6天,你也會跨過18歲,變成一個大人了,
只是你的時間一直停在17歲,
姐姐會變老,我會忘記很多事,可是我不會忘記你,
我不能帶著你出國玩,但是你已經在天上了,
我搭著飛機的時候,說不定就是最接近你的時候。




眼淚無法控制,太多的遺憾,你的離開,在我心理,
其實很難接受,除了沒有血緣關係以外,我們是感情最好的姐弟,
姐姐說過要幫你寫本書,我要讓大家看到你的堅強,
你的生命力,你未完成的,姐姐幫你,你來不及去看的景色,
我一定會去,當年我跟你說,我其實是一個很愛到處跑的人,
又不愛連絡,你說一定要聯絡你,要不然你要躲到我的行李箱裡,
跟著我去,你還記得嗎?




如果我下次打開一個大行李箱,而你就好好的在裡面睡著,
就像你偷偷的,趁我不注意時,躲到裡面去睡著了,
我願意用任何東西去交換,只是這不可能了,
你只剩下一張照片,裡面的你,笑得燦爛,跟著我去。



姐姐哭你會傷心吧,我也在哭著喜悅,苦苦掙扎了這麼久,
我終於可以不靠藥物控制,可以出去玩,
可以到了第一個國家,路還很長很遠,要做的事很多,
我會寫不管要花多久,我的小弟,會栩栩如生的,活在我的文字裡,
只要我一直這麼做,他就一直都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