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過一集腦筋急轉彎,有一篇是這樣的,如果異型降臨地球,
然後開始大開殺戒,該怎麼辦?答案是弄一車臺灣人過去,
不久之後就會出現諸如"活異型三吃""清蒸異型腿"蔥爆異型筋"之類的店家,
那異型就死光光了,而且那鴿子根本不怕人,又肥到像小雞,
我對吃牠們沒興趣,之前忘了去哪邊,還有人賣烤伯勞,
也就是俗稱的"烤小鳥""焦阿巴~"我死都不吃~晃了一下,
正想回房間拿玉米片餵鴿子,蕎就下來了,
這天早餐,在飯店隔壁的Mr.Chou,食物還可以,有炒高麗菜,
蛋還有炒飯,麵包咖啡~但是一早吃到洋蔥,好想吐(茶)



其實這天的行程都是買東西,這就是便宜團費的必經之路,
整天都在首爾市區繞來繞去,韓國市區很漂亮,
我發現,雖然晚上因為夜市,垃圾多,但是白天就恢復乾淨,
很多建築物,都很有特色,古建築不少,看了很舒服。



這一天先去買人蔘,正官庄的人蔘很有名,但是我吃什麼藥應該都是白搭,
所以我假裝很專心的一路發呆過去,賣東西的姐姐們皮膚都超好,
這裡我買了人蔘茶一包,蕎蕎抱了一堆接下來所有行程她幾乎都抱了一堆,
只有肝炎中心她沒買,我看了頭很暈,卡一直刷,錢一直借,
化妝品中心她扛了個行李箱出來,
那個要消費40萬韓幣才有,暈死我了。



雖然說這樣是促進經濟,導遊方會很高興,但是蕎還有大筆債,
每個月薪水還是都要先繳那些,其實我不能懂那種消費方式,
不過這是他們的選擇,而且沒那個行李箱,
我回程時一定很頭痛XDDD



到肝炎中心我就很想笑了,問君能有幾個肝,
恰似一串鞭炮爆不完~這句話道盡我的心情,
之前我睡眠障礙就很重,這半年才能睡得好,
更別提我之前每天吃的安眠藥鎮定劑還有抗鬱劑,
很累,可是就睡不著,我的肝早就報廢了~



到紫水晶工廠時,頭超暈的,暖氣開太強吧,我買了吊飾,
3個台幣一千,可以當項鍊,所以不貴,蕎也跟我借了一千去買,
逛完好幾個迷宮似的商場,午飯吃石鍋拌飯,還有年糕的火鍋,
還是想吐,沒吃多少,我在台灣就很常吃韓式料理,
這次的食物就真的不算好,高雄2.300百,
可以吃到很棒的石鍋拌飯,韓國一定也有,
不過經費所囿,這也沒辦法~



他們導遊應該也是為難的,我們不買沒業績,他們會被罵,
整天逛這些行程又真的有把客人當凱子削的感覺,
這天就沒聽到什麼歷史,有點可惜,導遊與客人的關係,
也是希望在很好的氣氛之下,偶然認識,好好的道別,也是緣分吧。



本來我要去的是八竿子打不著的香港,我原本就想去有雪的地方,
他走過的地方,我都想去走走,那是我唯一,
能讓我覺得自己離他最近的方式,其實都已經罷了,
我只是還有個心願,我要幫濤濤多去看看這個世界,幫他寫一本書,
我很愛他這個弟弟,這樣我才能接受他離開的事實。



都是這樣的,我一直在找他,因為我根本沒有地方可以找,
所以我到處走走,他很愛旅遊,他走過的土地,呼吸過的空氣,
我都想去看看,他消失已經半年,從我知道他得到血癌,
又已經9個月,我只為濤濤哭,因為真要為我自己哭,
我都不知道從何哭起,寫了好久,中場休息。



他的照片裡,有兩張,是在雪地裡拍的,
其中一張,是他跟一個上面有"OTARU"字樣的小雪人合照,
我真的找不到他,所以我想,我下次會去北海道,他說那邊很美,
雖然東錦還有雅雅都在幫我問,可是我知道那大概也是希望渺茫。



剛剛問了小金,回國之前我們交換名片,他說那邊是小樽,
明年我會去那邊,這是我唯一,能感受他的方式了,這次出國,
其實感覺很不同,台灣我很喜歡,不過這裡,是個傷心的地方,
我在天氣冷的地方,氣管反而不會覺得不舒服,
應該是因為乾燥,所以我想,要是有個地方,可以讓我連著去4次,
那就表示我很喜歡那邊,以後我會移民,
雖然好像還很遙遠,不過這是個目標。




人在國外,其實我不想家,我沒有什麼家的概念,
我知道他們都好,這樣就可以了,在家裡不好睡,
照理說旅行是很累的,尤其是跟著團走,但是我不覺得,
因為我在台灣更累,生理的,心理的都有,
也是我一直不肯放過我自己吧,
所以那麼累,睡得卻越來越少。



第三天,掏空大家的口袋以後,終於也到了自由逛街的行程,
我們到了梨花女子大學附近,很有名的女人街,
裡面的東西真的不貴,我跟蕎逛到一間飾品店,
有的才1000韓圜,合台幣37塊左右,
樣式又都很漂亮,我挑了兩副耳環,一串項鍊還有手鍊,
我沒穿耳洞,但是我願意為了那兩副漂亮的耳環去穿XD




那裡的氣溫真的非常低,蕎走到已經腳沒感覺,不知道為啥,
我就精神很好,那天晚上我們吃烤雞排,很有特色,
就是一個大大的平底鐵鍋,裡面裝了高麗菜,年糕,
雞腿肉還有蕃薯片,慢慢的煎熟,非常的香,
還可以放海苔飯下去烤。



海苔飯被我們烤成鍋巴,大家很hight的要拿湯匙戳著鍋巴,
我跟蕎被屑屑噴了滿臉,那ㄧ餐明明沒附酒的,
我們老大硬說要喝,結果Eric掏腰包買了幾瓶真露,
不知不覺大家就喝開了,到處敬酒(汗)



我都被灌了好幾杯,喝了不曉得多少杯,
蕎的杯子又被倒滿了,她很有義氣的倒一半在我杯子裡(翻桌)
然後加水下去,弄成一整杯,
我當然也照做,結果被張姐抓包,哈哈哈~



後面敬酒的時候,她都先聞聞我們的杯子,
要是水就倒掉,重新倒滿酒~哈哈哈
我想我喝到臉都紅了,我喝酒會想睡,
頭很暈,不過那種酒並不烈,所以還好。



我們去看了韓國著名的B-BOY秀,整場秀都讓人驚嘆連連,
裡面的演員,那種活力還有生命力,感染了每一個人,
中間真的沒有冷場,看得出來花了很多時間去討論,還有排練,
呈現出來的,不管是劇情,燈光還是人物情感,都十分鮮活,
就像韓國給人的感覺一樣,鮮明強烈。



在車上時大家就在討論要不要去東大門,
因為很多人已經很累,天氣真的非常冷,雖然我沒什麼感覺,
而且剛剛在吃飯,我就聽到張姐在跟Eric說晚上換她買酒,
去他們那邊喝,我想說我如果不去東大門,
這下一定會被拖去灌酒(汗)
他們酒量都很好啊(抖)




所以雖然有些累,不過我還是決定去看看,
東大門是一個非常大的商圈,有百貨公司還好多小攤販,
這是個不夜城,24小時營業,晚上是批發商批貨的地方,
當然也可以逛街,那裡面的百貨公司,前面佈置的耶誕燈超美的,
我照了好幾張,這裡也是大家自由散開,走沒多久,
我跟蕎就自由亂跑了,我們比較想逛攤販,
鯊魚姐姐她們愛逛百貨公司,我們走進地下道,
結果被嚇到了,裡面已經有一堆攤販,我在想,
會不會有人只是想經過看看,
結果就被黏在裡面逛,出不來這樣...





東大門這邊真的是越逛越後面,越便宜,
前面一雙靴子還開價3.4萬韓幣,我們走到後面,
差不多的東西只剩1萬出頭,還有很多人揹著整批的貨,
開著小貨車穿梭著,我想要一雙靴子,不過我想行李放不下了...



我想我在夏天或秋天,應該還會想去一次韓國,
因為東西真的不貴,雖然消費水準高,不過身外之物這些東西,
真的很平價,唯一可惜,我本來想買高跟鞋,
但是這裡高跟鞋的樣式都只有普普,也許是因為很冷吧,
很少人要穿,靴子就都很好看,很多樣化。




只是我沒時間好好去逛,那種路邊攤一個個連著,
塑膠布棚上,透著裡面暖暖的空氣,感覺很棒,
街上有些地方有烤爐,各式各樣的小吃,
我們到那邊,其實已經是韓國時間10點半,
但是那裡的人簡直是絡繹不絕的,車還有人都沒有少過。




後來我們買了辣年糕吃,味道不錯,我很愛吃辣,
來韓國這麼多天,我覺得我吃的都不算辣,
只有這個辣年糕比較辣而已,這邊的年糕跟台灣的不同,
很香Q有嚼勁,適合各種烹調方式,
不過我覺得我煮的也很好吃XDD




我在百貨公司前面打電話回家,我要是不在家,
都會習慣撥個電話報平安,很好玩,冷的氣氛很棒很棒,
回飯店,把戰利品放好之後,我就開始削水梨,韓國是寒帶,
所以水果並不多,不像在台灣,很多人把水果當飯吃,
但是相對的台灣太熱,蔬菜就不像韓國這邊產的那麼甜。



水梨是我很愛吃的水果之ㄧ,也是因為那對氣管很好,
在台灣,我們會把水梨中間挖空,塞進一種叫"貝母"的中藥,
放些冰糖,蒸熟了吃,那是保養氣管的,
對身體很好,不過一點也不好吃~~
我還是喜歡直接洗乾淨,吃帶皮的水梨XDD



躺到床上一點多了,原本打算早點起來,去散步餵鴿子,
蕎說她怕鳥類,雞啊鴨啊~鴿子也不例外,
我就是那種啥都不怕膽子大,不過很笨那種人,
她又打呼,不過我很累,睡到7點Morning c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