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回台灣了,這幾天很開心,濤濤的照片我一直放在口袋裡,
我的感覺,就好像真的帶著他,到韓國去走了一趟那樣,
大家在瘋狂Sopping的時候,我就偷著空發呆,一直看著他的照片,
濤濤忌日剛過我就出國了,一定是我們家小布丁有保佑,
這一趟下來,我很喜歡韓國,很冷很冷,又很四季分明的國家,
只有在這麼冷的地方,只有在身旁的人,
尖叫不斷的雲霄飛車上,
我才能真的感受到自己活著。




第一天,我很準時起床,正常我的睡覺時間是凌晨兩點,
那天當然也不例外,隔天6點多坐著車,趕到了機場,
一切都很新奇,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出國,過了海關以後,
我們就在免稅商店裡溜達,蕎蕎買了一條菸,為了不讓老大發現,
我們七手八腳的塞在我包包裡,當天很驚訝的發現~
什麼!我的包包是最小的~~




我就一個旅行袋式的行李,還有一個隨身包包,
加一件厚外套就出國了,雖然旅行袋可以推,不過因為只有兩輪,
我根本就推得東倒西歪的,路線呈現S型:)



所以我剛剛回家的時候很慘...在機場裡人擠人的,
這次主辦的單位其實是14樓的禎慶,我們是10樓的統安,
在香港行告吹之後,臨時跑來插花的,也是因為禎慶的處經理Eric邀我們,
所以老大才決定一起去。



這次統安同行的人,有我跟蕎蕎春鳳姐,還有我們家老大,張姐,
跟她的朋友于婷吧,不過我跟蕎都叫她大白鯊~哈哈哈~
這位姐姐是個美髮師,因為她戴著牙套,
本來這也沒什麼,相處之後我們一致認為她的態度很有趣,
這位姐姐只跟有地位的或是有權力講話的人說話,
我們這些小AGENT她是不太搭裡的。




整個旅程上看她一直纏著我們的導遊小金,
非常的有趣啊~~~在景福宮的時候,我依稀聽到她跟張姐指著小金說,
我上囉~妳不介意吧~~~~我走在她們後面看到于婷姐,
踩著活潑的小碎步,跑向小金,
就好像看到鯊魚嗅到血腥味一樣敏捷迅速的游過去,整個笑翻啊!
偏偏又要忍住,害我忍到內傷兼吐血XDDD




除了海中生物以外,同行的還有美塗姐跟她的朋友靜卿姐姐,
美塗姐是SA2,也就是非正職人員,
與我們實習中的PSA不同,兼職的SA2沒有勞健保,
沒有財務補助,也不必出席各種會議,其他都跟我們一樣。





第一次上飛機,我連走空橋都覺得很有趣XDD
我們搭立榮航空在當天8點半出發,台灣時間10點半,
韓國時間11點半左右到達韓國仁川機場,機上有提供早餐,
太多了,吃到我想吐,很可惜,沒坐在靠窗的位置,
外面的雲還有天空好美,這時就大大的區分開出國的老手,
以及新手之間的差別了。




我瞪大了眼睛東張西望,張姐蕎蕎她們,上了飛機就開始睡,
用餐完就睡,買免稅商品的時候醒一下下,然後就睡到下飛機,
實在很累,又看不到外面,所以我後來也睡著了,
飛機起飛降落的感覺,有點像在玩雲霄飛車,
因為台灣當天,其實有兩個罕見的冬颱,
伴隨著寒流還有雨水正在侵襲台灣。



下了飛機,第一個感覺就是冷~
不過其實這幾天,我並沒有真的覺得冷到不舒服過,
我本人是認為因為我適應力很強啦,
不過我偷偷的了解我只是遲鈍還有神經麻痺,
那幾天我衣服其實都穿得算少,一件長袖,一件雪衣打發,
頂多加條圍巾還有手套,只有滑雪時多穿了衛生褲,就走完全程了,
蕎蕎是怕冷的生物,常常她冷到發抖,
穿得像聖誕老公公,我還沒啥感覺。



到了機場,這次旅遊除了我們安聯保險集團的員工以外,
還有一堆美濃鄉下的老人家,是14樓的菊妹經理招待的親戚團,
他們一個人至少都投入了幾十萬甚至百萬台幣,
所以菊妹經理招待他們來韓國玩,我們這團消費力頗驚人,
處經理ERIC的財力豐厚就不用說了,我們張姐1個月10幾萬台幣的收入算是中上,
文鈴姐印象中,她年收好像有破千萬,
ERIC旗下的精兵雖然年紀不大,但也都是高所得一族,
大概就我們這兩個小AGENT最窮吧~哈哈哈~~~



這次旅行的領隊是珍珠姐,她是ERIC旗下的PSA,
雖然同是PSA,但是珍珠姐是個資深導遊,平時就常帶團出國,
人面廣年紀也比我們大得多,後來發現他們大多都是客家人,
他們的排外性,普遍都比較重,但是內部非常團結,
旅程中一直交錯著韓語~國語還有客家話,
珍珠姐常常上一秒還在跟我們說中文,
下一秒就轉過頭去說起客語~非常有趣~



我們第一個景點是景福宮,
老實說我看到門口穿著古代韓服的侍衛,真是覺得帥斃了,
雖然大家都留鬍子,不過那種氣勢真是讚,
沒拍到幾張就進去了,我每次出去玩,如果是由我拿相機,
那我一定拍景物多過拍人,我自己又不愛照相,
因為在照相館打工,所以我後來對相片的敏銳度提升不少。



我們的導遊小金,真的長得不錯,春鳳姐一看到他就說他得像明星,
她笑得花枝亂顫的,小金人又很風趣,國語說得很好,
但是真正讓我覺得佩服的是他認真的態度,以及對於自己國家高度的認同感,
其實現在台灣人頗缺乏此種認同,有一種在心理貶抑自己國家,
但是在外在又自傲不滿的態度,當然這只是少數人。




台灣是海島型國家,短短的幾百年,就被好多個國家統治過,
與祖國對岸中國的地位,又是非常尷尬的對立,
所謂的傳統,是融合了許多民族產生的,再加上外來人口數多,
臺灣人算是友善的,因為歷經過多次外來統治,
我們的民族性是友善而堅毅的,但是由於新一代的台灣人,
缺乏認識自己國家深度文化的意識,民族意識也就不高,
自然是好相處的。




素質上比大陸人高一些,相對於日本,對於韓國來說,
沒有相互仇視侵略的歷史,所以我想韓國導遊是喜歡帶台灣團的,
南部人非常熱情,外國人到了南台灣,都會受到非常熱情的對待,
走在路上都會有人跟你打招呼。




景福宮很美,很有味道,我忙著拍照,那些簷,漂亮的彩繪,
宏偉的宮門,還有石雕,我喜歡這些有歷史的地方,也喜歡舊東西,
當初看我的野蠻王妃時,我是被裡面,皇太子大婚的各種典禮儀式,
那些繽紛的顏色,古典嚴肅的氣息所吸引。




只可惜韓國皇室,很早之前就都消失了,幸好各種古蹟保留完整,
供後人憑弔,在去景福宮之前,我們先去了燒肉屋吃飯,
東西很好吃,張姐還有鯊魚姐姐,吃飯的速度只能用風捲殘雲來形容,
我還發現一件很驚訝的事,那就是他們導遊還有隨車攝影好忙好忙~~




一開始真的嚇到,導遊他們忙著幫我們上菜,加肉加飯加醬料,
覺得很不好意思,尤其看他們好像都只有隨便吃吃,難怪我們的導遊瘦XD
在台灣,導遊在吃飯時間只要算好人數,就可以大大方方坐下來吃飯,
熟了還可以端副碗筷,輪流到每一桌"坐檯"一下~
這是相對的不同,第一天其實很累很累,當天我只睡3小時,
在車上小金很認真的介紹韓國文化,原則上我都會聽,不過太累,有點恍神XD



第一天我們住鳳凰城渡假村,車程長到有點傻眼,我會暈車,
不過我幾乎都睡過了,我睡眠時間都很短,
2個多小時的路程,醒了好多次,
當時在車上小金就在統計要去滑雪的人數了,
原本一直搖擺不定的,滑雪全套費用是韓幣4萬五,
約合台幣1千七,後來還是決定去滑,張姐原本不要的,
她以前摔過一次,那天我們決定要滑雪的人就先去租雪衣雪褲,
試穿了半天,終於挑到可以的。




晚上吃香菇火鍋,韓國的水還有菜都好甜好甜,
很羨慕那邊自來水可以直接喝,又因為是寒帶,
那邊的大白菜好吃得不得了,也真的是餐餐都有泡菜,
幸好我很愛吃XD



不過它們的口味上來說,相對的比較重,
其他也都吃得很健康,到了渡假村,他們樓下跟一般飯店沒差多少,在
LABY時發現計算機丟了,大概是試衣服時,掉在租雪衣的店,
後來又麻煩小金打電話通知店家。




我的短期記憶,在發病之後,直到現在,既沒有惡化,
也沒有好轉的跡象,我手上的東西,常常會不自覺被我遺忘,
我沒有辦法控制,也無法控制弄丟東西之後的罪惡感,與自責。


我們第一天晚上,跟張姐還有鯊魚姐姐同房,房間很棒,
是傳統的地舖,分成3個部份,一進門的客廳的與廚房,
廚房設備好齊全啊~甚至有鍋具組還有廚具,
左邊是第一間套房,有廁所,右邊我跟蕎蕎睡,這邊有衛浴設備,
總之是適合久住的地方,晚上張姐他們就開始猛買酒,
其實我覺得去韓國這4天,是我這輩子,喝酒喝最多的經歷...




他們買了真露又買了玫瑰紅,我洗完澡,就跟蕎下去找電話,
想說打回家報平安,結果不行,語言又不通,
後來問了小金才知道這邊暫時不能打長途,只好作罷。



我覺得我很笨~~囧~~那天晚上小金巡完房,後來又按了我們房間的門鈴,
他問我有沒有問題,我笑笑的說沒有之後,
就關上了門,結果張姐又叫我快去把他叫回來,
原來他們約好要聊天Orz



我想是因為鯊魚姐姐喜歡小金所以叫張姐約的XD
難怪鯊魚姐姐一路上不太理我啊~~是我笨~~~(槌牆)



小金說他當時很尷尬,以為走錯房間,我居然沒叫他進去,
我自己也覺得蠢透了,不過誰叫小金只問我有沒有問題~哈哈哈
結果那晚聊天,小金居然表演空手掰開蘋果,嚇死我也,
我還笨笨的在旁邊坐,我當時只是很無聊(攤手)




蕎蕎洗完澡,非常大刺刺的穿著超可愛的睡衣,敷著面膜走出來,
無視於小金的存在,啊~~~~我想這就是一般的已婚婦女吧~~~哈哈哈
敷到一半蕎蕎還灌起啤酒,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她心情差~哈哈哈
我超愛她這種粗礦的個性啦XD
但是這次的事害我被笑好久,仔細想想我居然還坐那邊當電燈泡,
我的筋一定斷了很多條~~





韓國晚上的氣溫真的很低,那天晚上據說有零下,
也就是說也有下雪,不過室內其實不冷,雖然睡地上,
不過地板是暖的,暖氣開很強,
在韓國,飯店的暖氣開超強的,我去那邊常覺得鼻子不舒服,
渡假村倒是真的還好,第一天,據說我睡相很差,完全擋住門這樣(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