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個性,很多事情是被我排除在外的,
好比說很多人在我學生時代問過我,
其實我的畫我寫的東西可以去投稿或著比賽什麼的,
為什麼不去?


那個時候我只有國中,但我輕輕的搖搖頭,
你一定不明白我的個性有多不服輸,才會這麼說。



可我不喜歡這樣,我畫的每一幅畫,
我寫的每個字,都是當下的感嘆,
或著是對於一種美的讚嘆與歌頌,
不該是為了比賽而被創造的,或許別人可以但我不行,
而那種平衡一旦被打破,我也不可能保持那麼好的表現,
為賦新辭強說愁,多麼酸腐。



我是個旁觀者,總是能脫離了自己的觀點去看,
所以我很明白自己的缺點,但是不管我再怎麼訓練自己,
我的母親還是很輕易的能夠瓦解它,
身為我的母親,她總是可以視我層層的防衛於無物,
直接踩在我最痛的點上,或著用一句話在我身上炸出裂痕。



我喜歡在水裡的感覺,真的好喜歡。
所以可不可以別奪走它?




翻翻自己的網誌,發現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
可是我游泳只是為了開心,從綠島回來後,
我想我找到我下一個必須去學習的東西,
那叫做"放鬆"


因為發生了很多事,其實一直都病著,
走過那段必須把自己繃到極限的日子,
為了掩飾自己身上的異常,必須要非常非常努力,
可是很多時候,不是努力就能達到的,
很多屬於人的感覺,應該有的反應,我都失去了。


大多時間人們給我感情,我只是回以演技,
我可以察覺出對方想看到的反應,做出回應,
所以我看起來很正常,我不喜歡自己的身上有裂痕
有的時候把自己逼得越緊,反而達不到目標,
而且會讓我的心開始產生排斥。


有時候我真不懂,明明已經這麼努力了,
但她只要說一句話,我還是必須要沉澱很久,
告訴自己不是這樣...


可不可以別搶我的東西,我所剩的已經不多了,
我所願意擁抱的,已經沒有了,
妳說一句話,我要發好久好久的呆,
思考自己哪裡錯了?看看有沒有哪裡出現裂痕,
縫縫補補,搖搖晃晃的試著站起來。


我做很多事,其實都只是為了開心,
潛水與游泳都是一種訓練,
其實我迷得不得了的東西,叫做自由潛水,
如果能在水中控制到那種狀態,
那我一定已經學會放鬆了。




我不是一個漫無目的的人,相反的,
因為我的脖子上,我自己掛上去的繩圈已經多到數不清,
所以我無法再忍受一點束縛,尤其是來自於妳。


我游泳只是因為很開心啊,不是想要靠這個變成一個瘦子,
從妳緊皺的眉頭,好像我不去游泳就是罪大惡極,
我知道不可以這樣,妳烙在我身上的東西已經數不清了,
妳未曾了解過我,妳最在乎的永遠是妳自己,
血緣,多麼暴力又無法抗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