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上台北是非常開心的,
當然旅程中很多事當下不見得非常愉快,但總有些不同的體悟,
這次多虧老闆幫我情商一位竹北的朋友,讓我省了一筆住宿費,
但也因為路程較遠,讓我真正體會到通勤族的痛苦,
第一天因為是初次見面,所以不得不搭六點左右的車,
因為到竹北大約要一個半小時,
我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做"擠到不抓吊環也不會摔倒"
尖峰時段的通勤電車真是可怕啊!

本來以為這次沒有自己一個人住,會少很多沉默的時間,
結果是出乎意料的自在,那對小夫妻們人很好,開著車接送我,
又借我機車,解決了不少問題,貼心又友善,是旅途中的一個亮點。


這次因為情緒很OK,台北的天氣也像我的心情一樣晴朗,
所以我去了五家店,分別是西門三店跟台醫還有信義,
也去淡水找我弟,更重要的是參加潛友的婚禮。


回想起來,自他離開之後,這是第一次沒有半點哀傷參加的婚禮,
可能是大家都太開心了吧,因為我們共享了生命中很奇異的一段旅程,
新郎是我們潛水的學長,新娘是同一梯畢業的同學,
我們那一桌就是潛水咖的聚會,大家都聊得很開心,
雖然很久沒下海了,還是積極在約下一次海底相見,
婚禮上的MV我出現的次數足以讓我害羞到想鑽進桌子底下,

我不愛拍照,但也抵不過大家多年來的習慣,
我們大部分的潛友住在台北,我跟蓮蓮在高雄,每每要回家,就會來個大合照,
潛水真的改變了我的人生,不只讓我認識一個奇異而絢麗的世界,也讓我結識這麼多好朋友,
潛旅時最愛的片刻,一定有大家結束一天的行程,晚上窩在潛店樓下喝酒聊天的時光,
抬頭往外看就是星空,大家聊著在海底所見,分享照片跟影片,
回想去年,阿銘哥在大香菇求婚,旭成在回潛店看影片時求婚,
大概沒有比那次潛旅更刺激的了吧!

我記得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旅行會改變一個人對於事物的看法;
宴席上阿銘哥問蓮蓮老公何時來學潛水?
他說潛水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要是我跟蓮蓮沒去學潛水,
今天也不會坐在這邊。



的確啊,六月我的外出行程莫名的滿,
先是月初台北行,月中台南月會,又接著員工旅遊。
旅遊的地點乍看之下讓我很猶豫,因為是我四月底去過的海生館,
不過後來還是去了,因為不去也沒得退費,當作去散步發呆放空也好,
路途上我一路睡到底,可是一進海生館我整個人就復活了,
我是那麼喜歡海,也喜歡海裡的生物,
每次回綠島跟去海生館,我都有種想大叫我回來了的感覺!


去潛水之前我也不知道自己這麼喜歡海,不管去幾次海生館都一樣感動,
這次也是興奮地揪著同事說個沒完,但是停留的時間真的太短,
有很多地方沒看到,當然館內的路線我已經滾瓜爛熟,
集合時間將近,走回遊覽車的路上,我帶他們抄捷徑,
路過白鯨隧道時發現,上面在做白鯨表演,我當然有在水面上看過這個,
但是在水下,海底隧道裡面看,又是另外一種樣子,
頓時有一種大賺一筆的感覺。


台北的宴席上阿銘哥也叫我們自己約時間,周休他就可以陪我們去墾丁潛水先解解饞,
六月,工作上無比鬱悶,工作外真是海闊天空,其實我挺喜歡台北,
搭著捷運就幾乎能走透透,台北的印象不再是灰色的,
拿掉那些悲傷的回憶之後,台北仍然是我會不斷駐足的地方。


幾時,那些關於他的一切才會被沖淡呢?
他回來過了,又走了,讓我知道要死心了,
彼此相處的時間很短,但是牽扯的時間太長,
枝枝節節,一首歌,一個場景,一種感覺,
他還是存在著,只是我不再望向有他的方向。


-NO先生-


我是有逆麟的,也是防備心很重的人,我看過兩種這樣的人,
一種人把防備寫在外在,從他的肢體語言,說話的方式,
處處可見疏離與不信任,對於熟人又是另一種樣子;
另外一種人,你不會有這些感覺,但是隨著時間,如果你夠聰明,就該知道,
關於我,有些問題,絕對不能輕易問出口,那是我的逆麟,
關於我,其實你什麼都不知道,也不可妄加猜測,
踩到那條線,我會咬死你,這麼多年也沒遇過特意踩我線的人,
結果我的新同事是第一個踩到那條線,還讓我爆炸的人。



什麼樣的人會學命呢?
我自己是有許多疑問,對於命運對於這些年來的痛苦,我想問為什麼?
當然還有自幼很濃厚的興趣,但是,等我歷盡滄桑之後,
才發現,命理只是一種工具,趨吉避凶自是不消說,
但是自身的修養與個性,才是造就未來的關鍵,
學命是為了更了解自己,從而顛覆老天寫下的劇本,走自己的路,
不再有疑問,不再回頭看,察言觀色是基本,
一見面沒一個禮拜就揭了我的逆麟的人,
我只能說,孩子,再回去多學幾年吧。


這個人好像以前的我,只是更為固執與消極,
要我說,他臉上寫著我屬土這幾個大字,
土生人較少見,而且特色鮮明,可能共通點就是非常固執,與不知變通吧,
我是那種反應迅速的水生人,以前用的工讀生或新人,也差不多都是這樣的人,
事情說一次就夠了,頂多兩次,現在的新人,要手把手的教三次,
重點是,還是不懂,讓我為之絕倒。


大公司,這麼多部門,又是輪班,跟同事寫mail溝通的時候搞不好比說話還多,
更別提我們每個月要做多少商業報表,結果,光是一個
"一上班就要開mail先確認有沒有交辦事項,或重要事件"
這件事我教了四個月,某天,我盯著新同事的後腦勺看了兩個半小時,
結果他完全沒打開mail的時候,我真想敲下去...
因為裡面放著我要他馬上去做,又沒辦法用口頭說清楚的事情。

教新人我沒問題,前提是他不抗拒學習新事物,
別把"真是考倒我了""這個我真的沒辦法"掛在嘴巴上,
我也是從一個白板做起,我知道那都可以學,但是如果你覺得學這些是浪費時間,
我說再多教再多都沒有用,眼前的新人總是嘴巴上"是是是"
做出來的事情坑坑疤疤,有時我都懷疑,他說的是不不不,是我聽錯了......

身為一個YES小姐,我什麼都會去試,我也相信人生有無限個可能,
這也是我會跑去潛水的原因,遇到一個NO先生,
亦即凡是"不會與可能不會或著看起來很難"心理的反應就是NO!NO!NO!NO!
我有時真的很難掩飾想要仰天長嘯的衝動。


異性,年紀又大我好幾歲的新人,光是服不服氣就是個問題,
需要現場處理的事情他能做到八成,但是交接沒辦法,因為他不用mail"說話"
所以除非面對面交接班,否則我交辦下去的事項就得自己逮著他來問,
或許是需要時間吧,但是我每每有一種
"其實我是教excel的補習班老師,現在上的是excel初階"這種感覺"


哪時這些"孩子"才能自己走路呢?
哪時我才能不帶酸楚的想起他呢?
都是無解,這就是人生。

下次,我不要這種刻骨銘心的愛,你既無心我便休,
但或許那不是一種愛,能放棄的就不是愛了,
那就深深的喜歡,大概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