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公司結算去年度補休的日子,
假多得休不完,還沒算上年假,
剛好有一對朋友結婚,就訂了三天北上去玩。


其實說是去玩,
更大部分是去考察北部商場,這個我真的沒辦法否認XDD
台北,其實是一個痛點,好多次,
看到去年北上的照片,我都沒有辦法整理它,
其實是連把那些照片從記憶卡摳出來的心都沒有,
那些記憶在我心上腐爛,這禮拜要上去了,
翻了一下紀錄,一年多了,
其實是想感嘆一下"才"一年多,
他離我只有一年多的距離嗎?自己都不太敢相信。



去年我獨自北上,心裡再明白不過,
我見不到他,那又能怎麼辦呢?
假排了,同事好友一路順風玩得開心的祝福也聽了一堆,
不去?在家裡痛死又不能表現出來會更好?


每年我都需要一段只有一個人的時間,
其他時間我會淡漠的,按下開關,忘了所有關於他的事,
倒不是特意要挑台北勾起傷心的往事,只是剛好,
而且我就是一個死都市人,住到荒山野嶺的地方可能會無聊死,
倒不如休閒不忘工作。


我記得在台北每一頓飯的味道,
第一天晚上的外省牛肉麵,第二天的早午餐,
租屋處樓下的水煮牛肉飯......


我想,那個時候的我脆弱非常,
卻同時很亢奮,因為自己一個人在台北亂闖,
其實很多衝突的兩種心態,我自己都不知該怎麼說。


這次想去淡水,想去西門店跟台醫店,
還是會去信義跟敦南走走,說不定再去一次故宮,
其實我沒安排行程,哪邊順眼往哪邊走,
也說不定最後一天會從新竹一路玩下去,
反正又不用對別人負責,考慮別人感受,
我也知道一邊放假一邊工作考察很討厭,
不過我除了工作也沒別的東西了。


不知道到底要幾次,才能讓傷口好全?


我平常不當一回事,也沒感覺,
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會讓這個傷口透透風,
可能是這樣好得慢吧,我眼中的自己佈滿裂痕,
旁人看不清,可我自己知道,
這條裂紋是小時候出現的,那條裂紋是他給的,
不知所以然的哀傷,滲透。


我喜歡藍藍的風景,也喜歡灰色的朦朧,
我喜歡末日的電影,那像極我內心的世界,能夠給我一絲撫慰,
我喜歡一個人旅行,我背過了身子,將肉眼不可見的裂紋撫平,
摔碎總是隱隱作痛的心,不顧四處飛濺而出的眼淚,
將其一塊塊,組合,黏起,
於是我又會變回你們熟悉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