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二十多年的人生裡,
起碼有23年我都覺得自己很笨,
於是只好勤能補拙,不會的就去問,
不想問就要花更多的時間去鑽研,
所以當某一天,我的老闆告訴我,
我太聰明,教新人的時候必須要從頭到尾,
鉅細靡遺地說清楚前因後果,他們才聽得懂。


這個時候其實我愣了一下,
仔細的思考了一下,我並不覺得自己聰明。


並不是我妄自菲薄,我只是依舊很勤勞,
頂多比別人更專注,兼且不到黃河心不死,如此而已,
老實說這間辦公室裡,隨便拖一個工讀生出來學歷都比我高,
但是他們真的有好多事做不好,
那天一問之下才發現,三個新人居然都來自某家職校,
那是當年職校的第二志願,我根本連邊都沾不上。


當這個世界認為我聰明的時候,我其實只想說,
你,太不認真了,上班的時候你的心思在哪飄呢?
不是只有工作,看得出來你們連人生都一團混亂,
不曾想過改變嗎?還是一無所覺呢?

總是遲到,總是在最後一秒鐘衝進辦公室,怎
麼有時間好好思考要做的事?
EXCEL看起來很難,其實很有趣啊,
我念的是工科,高中三年課堂上連EXCEL都沒打開過,
到這裡上班之後也沒人擅長這些,可是又必須要很熟悉,
於是只好上網找資料,做了一遍又一遍,
到了一個程度覺得不行,乾脆就去補習。


看著我很熟練地做EXCEL試算表,
覺得自己要到這個程度根本不可能嗎?
我告訴過你們了,這些都是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
我從來沒有因為學歷覺得自卑過,
早在我還在當業務的時候就看得多了,
學歷並不等於學力,現在也還是一樣,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面對年紀都大我七八歲的同事,
其實我常常於心不忍,但又能如何呢?


別忽略每件事情背後付出的努力,
別總是只看到結果就覺得自己做不到,
立足原就不穩的話更要緊緊抓牢,這也是提醒我自己,
沒有,妳沒有比別人聰明,
真正聰明的人不需要花這麼多時間耕耘。


目前真可謂是內憂外患,
努力維持生活品質變成一種空虛的口號,
但是不會一直是這樣的,盡力做到妳能做的,
即使付出與收穫不成比例也無妨,那都是一種磨練。


再者妳也明白,自己不是個好相與的,
但凡待薄妳的,將來終有一天,
妳知道自己會有能力,回頭狠狠的撕掉對方一塊肉,
慈悲與寬容不存在於水深火熱的當下,
那都是時間沉澱後的產物。


這個不斷努力拚搏的當下,
不作則已,否則便是見血見骨,
對我來說,上司,只有服從跟取而代之兩種想法,
若我服你便會敬你向你學習,
若我不服你,我終會將你拆吃入腹,
這個環境日益的差了,該好好的思考一下下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