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其實以前我根本不會注意這種旅遊的訊息,
會想上船玩,是因為某個朋友的朋友去玩過後大力推薦,
當時原本說好了要小揪一團去玩,誰知道後來朋友們因故放棄了,
倒是我真的去成了。




 

訂購時間:
麗星郵輪在台灣每年只有4月到10月航行,
而前一年的10月底11月初,就會開始訂購明年度的航程,
差不多那個時候就要開始準備搶買一送一,
因為其實郵輪旅遊的優惠有非常多種,而且越早訂越便宜,
其中若是雙人旅行,買一送一最為划算。



行前準備:
其實要出門之前我非常非常~忙,但是又因為控制慾發作,
非要規劃出一整套行程不可,搞得每天只睡4小時,活像隻熊貓,
還特別買了旅遊書跟平板電腦,把地圖都下載下來,
畫路線圖規劃旅遊預算......(遠目)

回到正題,其實如果是單純的不想花時間規劃,那就買陸上行程就好了,
還有切記一句話"麗星郵輪旅遊的重點,真的是在船上啊!!"
如果你不是搞了一個2~30人的小團體,自己得當導遊帶團,
那真的不必壓力大到弄得那麼鉅細靡遺,
如果人少的話,也盡可以上船去認識新朋友,
然後一起搭伙,其實也非常有趣。






常見問題
吃:
其實船上一天有六餐,早中午餐加上早茶午茶跟消夜,
品質跟美味度上面,其實我們都覺得已經很棒了,並不會很難吃,
反而常覺得十分美味,這次因為我們報名了廚房導覽,
才知道船上是不能用明火的,一切都是用電,台灣人吃飯其實很講究火候,
再把這一點加上去,船上的餐點已經是九十分了。



 



睡:
我媽是個每天只能睡六個小時,還要起床尿尿兩次的老人家,
第一天上船,其實也沒幹嘛,我又因為操勞過度(笑)不想出門看秀,
母女倆10點多就睡了,誰知道隔天一醒來已經九點了,
我是還好,我常常放假可以睡掉12~14個小時,我媽就是高興死了,
沒出門前她老念叨擔心睡得不好,這下真是可以放炮慶祝了,
我們一致認為是因為船上其實有微微的晃動感,導致讓人死睡!





 

船上的生活:
我一回來大家除了問我好不好玩之外,
最常問的就是:到底會不會暈船?
我只能說,船上五天我生龍活虎,反倒是下船到沖繩自由行的時候,
因為車潮太多,計程車走走停停,我們差點暈車,暈船就一~點感覺都沒有,
更何況船上每天都能領免費的暈船藥,
當然我們也看見一些老人家喊著暈死了,以後不敢再來了~



 

錯誤的期待產生悲慘的回憶
要是問我,為什麼會選擇上船去玩?
我會告訴你,因為老娘平時已經忙到不是足不沾地,
就是整日掛在電腦前榨腦汁摧殘視力,
實在沒興趣花錢又去趕行程,弄得累上加累,
我就是只想悠哉的渡假。





郵輪旅遊還是有很多缺點,比如說因為人多,到哪都得排隊,
或著陸上的時間很短,甚至是很多人說食物很難吃,
可我覺得沒有最好的旅遊方式,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旅遊方式而已,
人多要排隊沒有關係,我們不趕時間,
一般晚餐六點開始,其實七點就不需要排隊了。

不想等?很簡單,晚一些或早一些,
手邊帶著一本書或是一台手機已經很夠,
船上的日子其實很好過,活動從早排到晚,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去參加,
不然也有各種免費設施可以使用,像我這種想休息的,
窩在房間睡覺或是在甲板上吹海風曬太陽,已經覺得太滿足了。



如果想吃真正的美食,應該去米其林餐廳,
以不能使用明火的餐廳而言,船上的食物已十分美味,
若是想要深度之旅應該考慮自由行,直飛當地住上幾天,
而不是選擇只能停留6.7小時的郵輪,
所以才說錯誤的期待產生悲慘的回憶,
做點功課還是必須的~



我們很幸運,房間就在接待中心旁邊,一推門出去就是運動甲板,
在船上看著無邊無際的海慢慢散步,感覺真的很輕鬆,
這種旅遊尤其適合老人跟小孩參與,船上有一大堆小朋友,最小的大約一歲半,
甚至我們認識了一家人,當中的父親中風行動不便,但是太太跟女兒帶他上船來玩的,
他們雖然不上陸,但也玩得很開心,在石垣島一起上陸又恰巧買了同一個行程的,
還有一位需要坐輪椅的老伯伯,家人就把他推到川平灣旁,
陪老人家看看風景說說話,








 

在船上常有一群時髦的老伯們悠哉地坐在甲板上,
討論以前去過哪裡,下次又要去哪玩,應該也有很多人直接窩在星辰酒廊,
反正幾乎每個時段都有秀跟活動可以看,也有人上船只為了上賭桌,
所以,青菜蘿蔔各有所愛,這趟旅程的回憶十分美好,
實在是因為我挑了一個很適合自己的旅行方式。







任務達成度:
其實出發前我發生了一點小意外,要上船前幾個小時,
弄得血流如注,自己也傻眼了,
否則原本兩次上陸我都打算自由行的,
後來只能從權石垣島放棄自由行,改成買行程。

但是沖繩這邊由於交通實在很方便,打死我都不想亂花這個錢,
出發前我就設定好要吃哪家餐廳,買什麼伴手禮,一定要吃到什麼,
當天回船上後我超想大聲說"報告!任務達成!!"
所有想去的地方想買的東西我都完成了,簡直是想叉腰仰天長笑。

 





尤其是回到船上吃海葡萄跟八重山豆腐的時候,
海葡萄口感很好,鹹鹹的,被我們一邊看電視一邊嗑完,
八重山豆腐一開始覺得其貌不揚,價格又偏貴,本來我媽大力阻擋我買,
後來我們都很慶幸有買,而且後悔為什麼沒多買一點?

我們本來以為吃起來應該就像花生豆腐之類的,
誰知道入口後的口感近似麻糬一樣黏稠,
搭配的醬油滋味鹹甜香氣濃郁,是原本根本想像不出來的味道,
逛超市的時候還被我眼尖的看到傳~說中的神奇商品"消脂可樂"



這個神奇的東西據說能夠阻斷脂肪吸收,
可能生活在台灣,各種唬爛的廣告看多了沒感覺,
但是這個東西居然有日本厚生省的背書,也就是健康食品的認可!!

天知道那個認可有多難得到,我一看到立馬就買了兩罐,
印象中是125丹一瓶,其實也不貴,喝起來"就是可樂"
但就是爽啊~



 

美人魚症候群
其實我回台灣在回家的路上,我就發現自己感冒了,
隔天上班大家都以為我水土不服,
知道了我在船上生龍活虎,一下船不是暈車就是感冒的事之後,
同事發明了這個新名詞"美人魚症候群"
因為不適應上岸後的生活所以生病 囧> 
而且我因為感冒得實在很厲害,頭重腳輕,
導致我走起路來都還覺得很晃,好像,在船上啊(遠目)



最後
我很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其實我更愛一個人旅行,
我一定會再回到船上,或許是不同的航程不同的船,
旅行是會上癮的,這次我足足消失了五天,所有的電話,mail都不通,
感覺清淨許多,雖然回家後開電腦,盡管我設了答錄機,仍然有70封信塞在我信箱裡,
但那個時候我又有力氣上戰場了,旅行總讓我能夠沉澱自我,
更是讓我明白自己能夠走得更遠,那種無所畏懼的感覺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