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他,印象中從來沒有特別對我們說些,
要好好工作之類的話,事實上,他只是做給我們看。


一年多前,爸爸住進加護病房,一周後就過世了,
病榻上,他最掛念的,還是工作上的事,
他這輩子,算不上有多少工作上的成就,
他最後一份工作,是大樓管理員,一個月領個不到兩萬的薪水,
當時他的同事到加護病房看他,他十分吃力地交代著一堆工作上的事情,
他送醫院那天,也是著急地要我們趕快通知他的公司,
應該是因為他真的很盡責,那些住戶們最後包了好幾萬的白包給我們。


到現在,那個只見過兩次面,但是不斷勸慰我們的主委太太的臉,
依然在我回憶這件事情的時候,浮現在腦海裡。



他什麼都沒有說,但是我清楚明白,他會想看到我這麼做,
我不會站在誰那邊,因為從頭到尾,我都只想做好手邊的每件事,
所以工作上我沒有自己的情緒。


即使,其實我很痛,
其實我,很想什麼都不說,就這麼消失。


我還是會想辦法把工作完成,除非哪天,
我發現自己已經不能勝任,我才會放手,
現在,我真的好想躺回海底,什麼都不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