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最近會有很大的變化,

我並不怕事,因為很多能力是被逼出來的,

遇到了認真去做,那就會了,我也想過,

與其夾在兩個女人之間,她們砲聲隆隆沒人願意教我東西,

倒不如辛苦點,全盤接手,我會建立自己的邏輯,自己的規則,

去把事情做好,現在的問題是,

我必須開始建立自己的格式。

 

 

 

教導專櫃的方式,課程的安排......

事情多到做不完,幸好表格的格式化幾乎已經完成,

有部分我自己寫的,比較難的表格甚至已經建立了SOP,

其實真的很感謝前老闆嚴格的訓練,雖然最後我根本不想看到她,

但她扎實的訓練幾乎是改變了我這個人。

 

 

 

 

我也很慶幸自己出身業務,到現在,

我還是很習慣的把事情區分

 

 

1.重要又緊急

2.緊急但不重要

3.重要但不緊急

4.不緊急也不重要 

 

 

 

粉絲團是我列為重要但不緊急的一件事,

就如同管理,很多事情你可以現在不做,

但是總有一天你會為了它發愁,

所以只要撥出一點點點時間去做,但要持續,

未來就能看到成果,而不管以後身處而方,

管理的是10人或著100人,倘若你已經建立起一套標準流程,

那麼這會比任何人都可靠,因為那是誰也搶不走的東西,

那才是實力。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永遠要居安思危,刁難人的上司對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磨刀石,

人有他的自己的氣數,時間到了,

該走就是會走,不會走的就是不會走,

我無意去走捷徑,就算有那個機會,

只要我手一推,就能看著那人從山頭落下,

我還是不會那麼做,不是捨不得這名聲,或是想扮好人,

而是我根本不願意花時間在那些事情上,我很懶,

那對我來說是多餘的事,更何況誰說身受重傷就會死呢?

能保證對方能死得乾淨俐落不著痕跡嗎?

 

 

 

 

恨也需要動用感情

 

我沒有感情可以浪費在他們身上,

我也從不信一昧求快的法子能給我什麼,

每當我很討厭一個人,我就會想想,

今天要是我伸手推了他一把,

未來可能衍生的麻煩,對,我只是討厭麻煩,

何況冤冤相報何時了?

 

 

 

能忍的我都會忍,如果有人能讓我真正動怒,

而且又能罔顧麻煩,那他真的已經很過分了,

但我還是會忍,假使有利益相關,什麼都能忍,

可是,五年或著十年後,

我會讓你知道你曾經做錯了什麼事。

 

 

 

 

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

 

 

 

很多人很多事,無法逕渭分明,

清或著濁不是那麼容易看得清,

別人的觀點是別人的,必須自己去判斷,

否則不過是隨之起舞,看錯了人不打緊,

更嚴重的是連自己都看錯了。

 

 

 

 

屈原是個自命清高、不妥協的君子,

對時局感到哀傷憂憤,漁父的本意是勸說屈原要懂得變通,

在官場上與時推移、同流而不合污,不一定要自棄於浮世,

遺世而獨立,廟堂上在有所為與有所不為之間,依然有可為。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由人自得而已。

你可以隨波逐流、沆瀣一氣;

你也可以深居隱藏、遺世獨立;

你更可以與時推移、同流而不合污,正因如此,

滄浪之水不管澄清或污濁,都有它的適當用途。

 

 

 

儘管權變不失為一種作為,畢竟黎民百姓最大的心願,

還是希望政局清明,如同滄浪之水永遠都是澄澈的呀!

 

 

 

出處: 滄浪之水何時清 - 微風網事 - udn城市 

 

 

http://city.udn.com/1517/1095839#ixzz1TbYXAJz6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段話,

我常常在想,能為這裏做些什麼?

我清楚明白,必須做出最大的貢獻,

才能回報到自己身上,才能有所成長,

所以不管是營業面,管理面都是我在思考的,

只要能把事情做好,我不介意別人怎麼看,

因為重要的是我從中學到了經驗,加厚了自己的實力,

人與人之間的齟齬無可避免,就事論事就夠了,

那不是我的戰場。

 

 

 

 

有所為而有所不為,

與時推移,同流而不合汙,是我的心聲,

工作只是個工作,不想做隨時可以一走了之,

就像自命清高的屈原,彈冠而去,

但是這樣真的有什麼幫助嗎?

食君之祿忠君之事,有了一個我對這裡會有什麼改變?

我能開創出什麼樣的局面?

 

 

 

假使我真的是一個有能力的人,那麼我能為這裏做些什麼?

假使我以後可能被調職,那麼我又需要些什麼?

 

 

 

愛怎麼吵就怎麼吵,喜歡討厭誰就去討厭誰,

我對這些一點感覺也沒有,這也不是我會停留的高度,

你可以對我做任何事,討厭的傷人的,

無論如何,我至少都可以選擇不要生氣。

 

 

 

 

來自我上司的指示,我會先除掉自己的觀感去思考他的用意,

起碼我必須先接受,才能明白這是對的或是錯的,

如果因為我討厭他,就否決他所有的指令,

那不過就是證明我是個是非不明的人。

 

 

 

對的我會努力去做,錯的我會想辦法用別的方式去做,

我無法控制別人的情緒,

但是我工作的時候沒有個人的情緒,最起碼我會努力做到。

 

 

 

不管是清是濁都一口飲下,細細地去判斷,去思考,

放寬視野,看著整個局勢,再去判斷下一步應該踩在哪裡?

幫自己找面鏡子,別忘了自己的樣子,別忘了初衷。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工作呢?

當然是因為這裡有看不完的書,又不會太閒啊,

 

什麼時候應該放手呢?

如果已經忙到沒有時間看書,沒有時間潛水,

或著這裡已經沒有可以學的東西了,

那我就會知道應該放手了,就算是到台東當個書店小店員,

工作之外就是潛水看書,也是一種人生。

 

 

 

我沒有一定要成為怎樣的人,我只知道我要扮演好現在這個角色,

做好我現在在做的這件事,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