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出了個小車禍,早上要上班,才走到一心路,
看到前面的女騎士往左瞥了一眼,我心想不妙,
果然,在這沒有紅綠燈,而且大家都直行的路上,她猛然左轉。



根本來不及煞車了,只好撞上去,
因為有心理準備,所以我沒有嚇到,但是我的右腳有點慘,
痛了幾分鐘,當下我沒停下來,因為那是在路中央,
後面的車大叭特叭的,看了她一眼我就走了,沒時間糾纏了,
原本以為就是小腿擦掉一小塊皮,還有一定會瘀青的撞傷,
到了樓上才發現,腳掌邊緣裂開兩道口子,開始滲血了,
傷口不算小,沒辦法貼OK繃。



事後我才想到,好像應該罵她幾句,也算了,
難聽的話說不出來,頭痛不依不饒的纏著我,
有時候好像我的左眼都快跳出眼框,我必須作出成績,
因為有更大條的魚等著吃了我,這個行業從來都是人吃人,
你癡,你傻,才會錯把馮京當馬涼,她不是神,不是母親,
只是等著壓榨更多產能的女王蜂。


不可否認,當年的我,脆弱得不堪一擊,
誰願意收容我,我都會很感激,所以更看不清,
但我不會一直讓人予取予求,很多事情我可以忍,
因為現在的我,終於能看得透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