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很快,或許是我一直都很忙吧,
我當業務快三年了,這好像也表示他離開已經是第三年了,
當初我只是想記錄自己的生活,
後來,發病了,這裡出現一塊病友專版,
在病中,很需要一些其他當事人的說法與心路歷程,
畢竟這個社會對我們的觀感還是有偏差的。




其實我覺得自己一年比一年好,
該怎麼說呢,我找到那個開關了吧,
我是個很敏感而且愛心過度氾濫的人,
這跟我的成長背景有關,
我是"寧可人負我不可我負人"的那種人。




當年跟卓的一場小討論,不曉得為什麼,
現在還有印象,有一次,卓到了火車站遇到向她乞討的婦人,
她給了,隨後卻聽到周遭對婦人的議論紛紛,
大義是:這個人根本是在裝可憐騙錢,
她很生氣,說給我聽,我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我覺得,當你向我乞討時,我給予了,當下我的心是良善的,
錢給了你就是你的,你愛怎麼用,我沒有興趣知道,
當然知道了這件事情之後,我之後不會再給。




個人造業個人擔吧,沒有必要生氣,所以我很容易心軟,
我對愛動物愛小孩的男人沒有抵抗力......
我這種人不可能太有錢,因為我其實很少拒絕那些需要我幫助的人,
嚴格說起來,我是一個很擅長謀略的人,
但只有一件事我不會想太多,對別人好,不需要用很多腦袋,
也不需要太過計較損益兩平,這才是有福的。




其實你不知道,自己在這一刻做的決定會影響到別人什麼,
既然如此,對別人好一些,有時只是舉手之勞,
可是對他人的意義搞不好比想像中的大,
不管別人說些什麼,我還是很相信人性本善,
以前的我,跟現在沒有不同,有差別的只是,
我漸漸明白,有些缺憾是無法用任何東西代替的,
生命裡,有些你努力就得到的東西,有些則不行,
執迷不悟的追索,只是讓自己傷痕累累。




我的生命中,基本上,我是在追求童年沒有完整過的家,
所以我會把感情移轉到某些人身上,給予了錯誤的期望,
我知道自己過於感情用事,事實上,
去除掉過多的期盼,去除掉敬畏,
去除掉自動合理化的解釋機制之後,才能漸漸的看清楚某些人。




當然,時間也很重要,有些事情時間一久就無法遮掩了,

當初的我,簡直脆弱到不堪一擊,我極需要一個地方療傷,
跟別人很不同的,我不是選擇遺忘,我選擇的是工作,
我挑了一個最嚴峻的地方療傷,我常常看錯人~哈哈~~





我以為走過生死,他會留在我身邊,給我一個家,
我也以為眼前這個願意接納我的人是個好人,
不過我都錯了,他會為了他認為對我最好的方式而離開我,
她只是想利用我,因為對她的感激與錯誤的投射,讓我看不清她,
幸好,我的羽翼漸豐,我的情緒,不會再被任何人左右,
很久了吧,不需要任何藥物,不需要她的肯定,
過去我把母親的腳色投射到她身上。




了解自己越深就越明白,
其實我身上所有問題的源頭,都來自於家庭,
當我明白這點以後,我可以是個冷酷的人呀,看看我對自己多狠,
連自己都不是太在乎的人,本質上是無情的。




漸漸的我沒有那種極躁極鬱的感覺了,
我不再因為需要而渴求各種感情了,這個結慢慢的被我解開了,
我想,是時候說出來了。




那天吃午飯,我莫名的被拋上祭台,
之所以會有這種感覺,是因為吃飯時,我們討論CASE,
蕎說是不是憂鬱症病患無法買任何保單,她接了話,
最後丟了一句,憂鬱症喔妳問她就好了啊,
那一眼,意味深長到,聽得到聲音的人都知道她意有所指了。




我只有零點幾秒的錯愕吧,
喔~是我不好,我還以為這是個秘密呢,
是我們之間的誓約,其實我早就已經不在乎,
因為我的力量夠了,已經不是別人能夠動搖的了,
但是因為你當初的包容,我始終對妳有著三分情,
以後將不是如此了,我相信我做的,很夠了。




還對妳好,看妳可憐罷了,我不再敬畏妳,妳跟我媽一樣,
你們說的話不全都是對的,在相同利益之下,我知道你會幫我,
但是當利益有所衝突,我知道妳跟我媽一樣會親手把我推下懸崖。




此後,我不再需要這種慰藉,
我就是註定爹不疼娘不愛,你想怎樣?




我說過了,看妳可憐,不過當有一天,
我認為不需要再忍受妳了,妳會看到我真正動怒的樣子,
在那天到來之前,請妳像我媽一樣,繼續發揮妳對我的剩餘價值吧。




我還是會演出那個唯唯諾諾,唯你是從小跟班的樣子,
因為,既然要大幹一場,場子當然要越大越好呀。



我很高興我身上的結解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