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這種想法已經很久了,在這個行業裡,
因為國際金融市場的變化,瞬息萬千,
我們身為專業人士,每天需要接收的資訊更是多不可數,
我們自己訂購的相關專業書籍不說,
平常我會準時乖乖坐在電視前看的節目,
就像文茜的世界週報,
那幾乎是一週內所有金融相關還有國際大事的一個總整理,
當然跟我們如何幫客戶配置資產有極大的關係。



單位的早會會請到諸家投信投顧來說經濟展望,
平常,每個月都有好幾場投信投顧辦的說明會,
邀請函每個禮拜都有,所以經濟展望基金趨勢,我們是聽慣了的,
從早期的"見廟就拜"人家說什麼,我們就投資什麼,
到了後期有自己的觀點,自己的想法,
聽著各家經理人的說法,也能分辨差異與好壞了。



所以我一直有一種想法,為了我自己好,為了客戶更好,
我打算把自己關於投資理財的想法,每週重點整理,
並且創造一個標準的觀察指標,有些東西是這樣的,
聽過了不去整理他,印象就會漸漸淡薄,
雖然還有記憶,但是總覺得不是自己的東西。



以前我們有一位很認真的同事,
她的周末就是買齊三大報,然後全部看完,
這將會是下週最熱的討論重點。



但是我很慶幸的是,我愛科技!!!
最近花了點小錢,以後有人幫我整理每日金融相關的剪報了,
甚至還是清晰板高解析度的(揮淚)



我打算一邊整理自己的看法,一邊複習以前所學的,
發展一陣子以後,穩定了,
呈現給我客戶的將是一個簡易版的財經週報,
圖文並茂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