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在一般民眾的眼裡,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我思考這個問題,是個吃飯聊天談戀愛的優質場所?
還是出門在外人有三急時,看到倒3標誌,就知道得救了?
對業務來說,麥當勞是個戰場!是的,不折不扣的戰場~


舉目環伺,左前方客戶端進攻,咄咄逼人,業務毫無招架之力,眼看就要落敗,
最後業務鳴金收兵,客戶端一勝,犀利無比的這位媽媽,推著小朋友回家了...
右邊那桌業務端正在滔滔不絕,可是客戶正在神遊太虛...

 


每一桌都是一個小戰場,往前推進一吋,往後推進一呎的戰爭。

 


我有時會約人在麥當勞談生意,不過大多數都是對方覺得方便,
我可一點都不覺得那是個適宜談生意的地方,因為太吵,人太多,
環境太過輕鬆,會讓客戶想把他家裡的小魔王也一起帶出來。

 

小魔王可能會看著我的薯條流口水,當然,那是非常幸運的狀況,
不幸的狀況是指,小魔王覺得馬麻太專注跟對面的阿姨講話,忽略了自己,
於是開始對我的文件表現出過度的興趣,開始呈現溝通無效的狀態,所以,千

萬別跟一個馬麻約在麥當勞,那是災難!

 

今天約了一個安親班老師,因為離麥當勞就很近,而在公司不方便聊,
我早到了,我算了算,嗯~很好,我看到周遭不含我在內,三桌正在談保險(笑)


其中一桌,馬麻的小魔王已經逼近不爽的最大值,
被馬麻用口水浸濕過的薯條已經不具吸引力,那桌應該沒成交,
業務的氣勢很弱,沒辦法,你很難請一個有小魔王的媽媽專心聽你說話,
也很難不被打斷~

 

另一桌的業務看起來,臉上就寫著"我ㄧ分鐘幾十萬上下呀(請卷舌發音)"
不過他應該只是進來用電話跟客戶聯絡,大家相視一眼"同行你好"
無言的繼續手邊的工作。

 

另一桌業務看起來有點嫩,客戶看起來比較像業務,
後來我的客戶來了,就沒繼續注意了,我在想搞不好,
有天我突然想知道別人都怎麼講保險的,
我可以跑去小麥坐個一天,保證收穫豐富,

 

我親身有經歷過一次很扯的,那時我剛入行,也是嫩得活像我頭上還頂著豆芽,
那次在跟萬泰一個經理談,10萬的案子,講到都差不多了簽也簽完了,
突然隔壁桌的業務走了過來,遞上名片,請我的客戶"多多指教"
看都沒看我ㄧ眼就走了。

 

啊~~我如果正在打麻將,這不就像是上家攔我胡嗎~~
不過我當下啥都沒說(因為還在半呆滯中XDD)

 

這次的經驗起碼讓我學到,我們平常就天天在戰場上了,
在麥當勞,根本就是敵人過度密集的環境,危險吶~~
除非是八成的把握要收網了,或是我對客戶的掌控度夠,
不然我就不會約在那邊。

 

我們每個業務都是非常優秀的演員,我們為我們的客戶發光發亮,
盡情的在他們面前揮灑自身的魅力,想盡辦法的,
讓眼前這個人喜歡自己,認同自己,演員還不需這樣,
他只要扮演當下那個角色就好,我們卻是千變萬化的,
在客戶面前,我們就是那個唯一的發光體。

 

如果業務都做到,讓客戶覺得隔壁桌講得比較精彩,那...還是轉行吧XDD
那次那位經理只是淡淡的掃了對方一眼,把名片放在桌上,如果他們聊起來了,
當下我的內心一定開始單人相聲,曲目是吞劍XDD

 

今天這位老師有成交,5萬的小案子,口碑場,現正熱映中,
親愛的陳老師,請多多指教,我看中她背後的廣大市場,可開發性。

 

想要做得長久,我們必須養著客戶,隨著各自的年齡增長,
我有可能位階跳了又跳,客戶有可能累積出一筆可觀的身家,
這種長久以來的維繫與信任,是這些所謂"大戶"
可以出手一丟上千萬,甚至近億的原因。

 

因為這個業務可能幫他找過保母,帶過小孩,在他出國不在的時候,
幫他看家,有可能他們整個家族的保險,都壟斷在這個成功業務的手上。

 

大老闆常說,我們必須圈養式的經營,而非狩獵式的,咬到一個算一個,
要做得長久就是這樣,重點不是眼前這筆佣金有多少,
而是一張保單,邊際效應有多大?你可以延伸出多大的市場?

 

如果你想做得長久,那麼就是"服務至上"
並且養肥你的客戶,開發是很辛苦的,推薦介紹是很寶貴的,
所以在這個時機下,我也常做這類的口碑場,我在等待景氣回穩的時機,
到了那時,這些我正養著的客戶們,口袋有錢了,也被我養肥了,
那就是我的好日子到了,不過現在還是勤儉持家,一天三訪,多多益善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