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騎著我的小白,從高雄到路竹,這不是我第一次這樣騎,
以前就想過,每次回鄉下都很麻煩,要請哥哥們來載,
因為當地沒有公車,只有少數的計程車,我的表哥表姊們,
如果放任我撘計程車到他們家,是會被他們爸媽唸死的,
所以我很早就想要自己騎車回去了。




剛好日前岡山有個客戶需要服務,岡山到路竹也就半小時,
我上禮拜就這樣騎回去了,這次真的很熱,單程大概要騎1個到1個半鐘頭,
高雄市區這一段很慢,不過等到上了高楠公路,就一路順暢了,
我會經過左營,楠梓,橋頭,岡山再到路竹,說真的,這樣騎車的感覺很好,
可以把不開心的事情,全部都放到腦後。




我想過了,我的注意力是個問題,不過不是打字常出錯,我的就一文不值,
我無法專注在單一的事件上,我無法跟誰解釋,我為什麼是這樣的?
或許有一天他們會懂,或許永遠都不會,不過我只想,做我自己想做的事。



如果這件事我不擅長,那我暫時不會去做,我慢慢的練習,
要把一件事情做好,需要時間跟體力,有些東西很趕,根本沒有所謂的時間,
但是那些都不是我最主要的工作,我永遠不離開我的市場,
那才是我需要做的。


回程,我騎到了童年,在夏天的夜晚,我們鄉下有一座大廟,
外公是廟的董事,大家在晚上都會跑到空曠的廟埕,聊天乘涼,
小孩子自己找東西玩,二舅家以前在大廟隔壁,後來搬到比較寬一點的地方了,
大廟就很久沒有回去了,那是屬於我童年的記憶裡,一塊很溫暖的地方。



我到大廟去拜了一下,那裡都沒變,一大群麻雀會飛進廟裡,
停在神台上方的牌匾,嘰嘰喳喳的,一點都不寂寞。


我很喜歡這些可以安靜的時刻,可以思考很多事情,
就算只是發呆那都是很舒服的。



我發現有很多事情,其實是毫無意義的,現在我即使是晚到公司十分鐘,
都會惹人非議,即使我們規定9點上班,我因為昨晚跟客戶談得太晚,
11點才回到家,早上睡晚了點,我8點40分到公司,比我以往晚10分鐘,
因為我無法專注,我會被在眾人面前訓個十分鐘。




我無法預測他們會拿這些事講到何時,不過事實上,因為如此我很痛苦,
但我也在思考,為何覺得痛苦?如果你渴求別人的認同,卻又無法得到,
尤其是你已經非常努力,那就是痛苦的根源。



我仍然是我,不可以因為誰怎麼說,就讓我的自我認同與價值感傾倒,
不是你認為我是怎樣的,我就是那個樣子,我懂我自己,
就算你在我身上,貼了再多的標籤,說我什麼都好,
至少我知道我很勇敢,而且我不是你說的那個樣子。




你不喜歡我,那我會離你遠一點,少在你面前出現,
你如果討厭我,那我謝謝你,讓我知道這件事,不過這個行業是我自己選的,
是我所鍾愛的,我不會因為誰喜不喜歡我,就放棄,
這些都是我自己的決定,開始於結束都要由我自己說,
我不可能輸給別人,因為我只跟自己比,我也從不去在意別人,
我只要知道,我的工作軸心,不離開早會,不離開主管不離開市場,
如此我就能長存,其他的事情是次要的,我會想辦法作好,但我不該造成自己的壓力。



你喜不喜歡我,你高興就好,我絕對無法掏出我的心,
所以也無法讓別人明白,我許多的難言之隱到底是什麼?
我無法告訴你,我的注意力缺失是一種病態,我自己也苦惱不已,
如果我造成了一分的不快,那對我自己就是十分的難過,不過這些我都不會說,
也無法說,我想找個明白這種的病的醫生,我都得找個老半天了。



我無法要求一般人明白,更何況,別人的痛楚永遠是最無關緊要的,
如何讓他人懂?既然如此,我就不說了,我有瑕疵,很多很多的瑕疵,
身體上心理上的,我永遠是斑駁而破碎的,但是我希望自己,不是一個自怨自艾的人,
不是一個,拿著自身的缺陷博得別人同情的人,我希望我永遠是個勇敢的人,
就算有時很傻,但我很勇敢。



騎著車的時候,我突然有種感覺,我腦袋裡描繪出一個披著犀甲,
鬢髮班白的男人,他帶著一柄刃口捲起,血跡乾涸的刀,掛在腰上,
隨著馬兒的走動,拍打著他的腰,這個人是誰呢?



看著他的犀甲,上面的圖樣,應該是個將軍之流,但為何沒有兵眾?為何獨自走荒郊?
是了,想必是個解甲歸田的老將軍,戎馬一生,指不定連個家都未成,
他有妻,就是那柄跟著他一輩子的刀,他有兒,屢屢與他一起上戰場的,
當年那匹桀傲不訓的戰馬,此刻都成了齒牙鬆動的瘦馬了。


這人他也不是當年威風八面的將軍了,他只是個老匹夫,騎著瘦馬,
約莫是我眼花了唄,也或著是他那單薄,卻依舊挺直的胸膛,看著就像個將軍吶。



想我戎馬一生...
操吳戈兮被犀甲,車錯轂兮短兵接。
旌蔽日兮敵若雲,矢交墜兮士爭先。
凌余陣兮躐余行,左驂殪兮右刃傷。
霾兩輪兮縶四馬,援玉枹兮擊鳴鼓。
天時懟兮威靈怒,嚴殺盡兮棄原野。
出不入兮往不反,平原忽兮路超遠。
帶長劍兮挾秦弓,首身離兮心不懲;
誠既勇兮又以武,終剛強兮不可凌。
身既死兮神以靈,魂魄毅兮為鬼雄!

好像還有人聽到他這樣低低的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