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一直哭,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些錢是以前爸爸在和平,惹下的官司,所以要擔那筆錢,
其實我並不覺得如何,不就是錢,慢慢還總能還得完,

一個月就算幾千塊也是在還,早上在吃粥,
看我媽邊說邊哭,就吃不下去了,好像又鎖住了.



我媽,是那種會去算每個月利息多少,
一天利息又多少的人,越算,她就越覺得壓力大,
那種整個爆發的情緒,會打在我身上,
她沒有我弟可以哭訴,早上她說下午回家,
要跟爸談,原來,關於藥的事,她根本就不相信我說的,
是我太天真了,那個理由,還是很爛啊,
不過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了.



我表現得很好,很自然,因為這樣,
她應該暫時有八成相信我,很擔心,她會搜我房間,
藥不知道要往哪藏,我連生病的權利,都沒有了,
她說家裡現在這樣,我身體要好好的,
不然她會擔心之類的,我也,很想好好的,
等等說不定又會接到電話,然後我媽在哭,
因為他們談事情,從來沒有一次,是可以兩個人講完皆大歡喜的,




她會哭,他會沉默,或許大吼大叫,或許意志消沉,
她總是想不開,不讓所有人好過,真的,
不知道這次又要鬧多久,我並不覺得,
爸爸沒用,可是媽會這樣想,我並不是,怕這些事情,
所有的都一樣,人生嘛,要發生什麼事,
從來都不是渺小的人類,可以左右甚至是決定的,
要發生些什麼,你無法預料,但是發生之後,
你可以決定自己的處理方式,還有態度.



讓我很傷心的,從來就不是發生了些什麼,
不能預料也無法決定的事,要怪誰?找個人來怨恨,
事情也不可能就變得比較好,我沒有逃過,
不是因為我不怕,我很怕很怕,就是因為如此,
我不想遺憾,也不想後悔,當然有些,是無法選擇的,
可是我始終相信,兩個人一起,沒有什麼事情,
是解決不了的,或許曠日費時,
過程或許很辛苦,很多眼淚,但是起碼,不會覺得孤單.



我並不是像我媽那種人,我可以理解,
爸爸為什麼,不跟她說,自己私底下解決,
我知道他們都很累,只是我媽是那種會不停埋怨的人,
或許這是她一種宣洩的方式,罵著一個人,
怨恨著一個對象,也許讓她覺得心裡好過點,
但是這對爸爸,又是另一種傷害.



對我來說,看著他們這樣,好像已經很習慣了,
其實這種事情,並不是那麼容易習慣,
這麼久了,當時的感覺,我還是說不清楚,
很孤單,所有的事情,都被屏除在外,
家,很快就要變成戰場了,我想像得到,
我媽會開始到處找親戚朋友哭訴,
那些閒言閒語,我不想聽到半句,頭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