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濤濤:


不知道為什麼,姐姐今天特別想你,你的忌日還早,
不過姐姐這個月會北上一趟,希望能看看你。



你放心,姐姐過得很好,姐姐還沒實現給你的承諾,
帶著你走遍五湖四海,閱歷北方的冰雪,感受南方的赤陽,
不好意思,姐姐到現在只帶著你去過韓國。



我不知道這樣到底算不算數?
不過我總是把你的照片,好好的收在我的皮夾,
我走到哪裡,我看過怎樣的景色,都算上你一份。



姐姐不想算你走了幾年,因為在我的心裡,你一直活著,
你對著相機,燦笑如常的活著。姐姐很努力,我把應該要給你的愛,
不管是在物質上,心理上,都分給其他需要幫助的孩子。




不過沒有人,可以像你一樣笑得那麼可愛,
對著我叫:姐姐~姐姐~




我在旅行的時候,帶著你的笑容,
姐姐會老,有一天,就算相片上的你,看起來像是我的小孫子了,
你還是停留在你永遠的十七歲。




姐姐這輩子,對於你的早夭,都不會沒有遺憾,
總會有那樣的一天,當我輕閉雙眼,永遠的睡去了,
小濤濤,記得來帶姐姐,才不枉姐姐疼你。




聽到這首歌就想到我的寶貝,
姐姐三不五時就這樣啦哩拉雜的,跟你說個沒完,
因為姐姐很想你,姐姐會更努力,
然後想想,今年帶你去哪走走?




你想再去看看雪嗎?
姐姐很想去,我很想,在冰天雪地,冷冽的空氣中,
杳無人跡的異鄉街頭,
一罐啤酒,半付流水,西哩嘩啦的,
敬你,啤酒比眼淚好,你不喜歡姐姐掉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