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我的網誌上隨手亂連,連到靜靜那邊,
發現一堆鳳商同學的網誌,我花了點時間看看,
有看到我最懷念的阿佩,還有姐妹。



我的記憶中,阿佩是活力旺盛的沒有耐心的,
暴躁起來像小暴龍,眼睛的弧線很美很美,
我記得我曾經畫過她,我畫過的人臉很難會忘記,
我最難忘的,是阿佩當年已經自己去批貨,然後到夜市賣衣服,
我當時真是對她佩服得五體投地。



也因為這樣她很累,我有時間常會幫阿佩按摩,
肩膀好硬好硬,沒想到她已經是個辣媽了。



姐妹堪稱是我的關門弟子,我曾經教過他畫圖,
我也很喜歡他的畫,畢業過,有好幾年的時間,
當我完成一幅畫,我就好想拿給他看,
後來我曾想連絡他,但是他的手機號碼也換了。



看了好幾本相簿,非常懷念那段日子,
其他人或許不會有如此深的體會,
但是鳳山商工是我念的最後一所學校,
畢業後,我就被推進社會裡了,所以總覺得與他們是有差距的,
我當年也不是一個多麼合群的人。




我大部分活在我自己的世界裡,我畫圖我看書,
別人對我好也好,不好也好,我全然沒放在心上,
或許是年紀大了,那一段時光的回憶,居然也清晰了起來。



但是他們對我而言,就像精品目錄上昂貴美好的寶石,
很美不過也很遙遠,象徵青春與歡笑,
而我站在傾盆大雨的街上,凝望著手中的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