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其實驚奇不少啊~~~
之前就有收到阿珮傳來的FB通知,
不過因為不是傳到我的主要信箱,
我大概只有按錯才會開到那個信箱吧(笑)



某天又按錯,才看到通知,
加上去之後,發現,我的媽啊!
FB上面的高中同學們,已經多到可以湊好幾桌麻將勒~


我以前上FB是因為當初有客戶寄邀請給我,
不好意思所以上去玩玩,之後呢又是某人拜託我幫他餵魚= =
所以我除了種田之外就是餵魚,其他一概沒在看!



後來看到一堆6年多沒看見的同學,真是嚇死我也!
看來好像很多人在FB上面認親啊~
據說要辦同學會,我覺得很好玩,
因為我這輩子沒參加過這種東西,
那天還很懷念的騎到學校去看看,
其實能唸書多好,那個時候如果去除掉家庭因素之後,
還真的是無憂無慮的。



不過當年我就不是一個很合群的人,人緣也沒多好,
我從來就不懂得像別人一樣玩,像少女一樣打扮,
而且遙想當年,那也是一個很艱難的時期,
那是我第一次親手捏碎自己的夢想,
也是我人生中很大的一個轉捩點,
人總是追求夢想的,但有時候不得不放棄。



那幾年,我手上的疤痕一直在累積,
只不過沒人注意到,當壓力很大很大的時候,
我總是就這樣一拳揮過去,牆上留下血跡,手上就累積疤痕,
當年我不知道如何跟別人相處,房東太太總是說我醜,
所以我很自卑,十幾歲的孩子還以為媽媽說的都是對的,
她老人家那陣子忙著向外發展,還有督促我減肥,
加上因為我想唸書,所以爸爸當時根本不理我,
回到家,就看到房東太太躺在椅子上,說她要得憂鬱症了,
氣若游絲的叫我去唸書吧。




阿姨那時候說要幫我,但我不想接受,
欠人家錢就矮人一截,何況其實只要有人幫我簽助貸,
我自己也去打工,應該應付得來,

所以最後我還是沒去報名,當初考上的好像是南榮,
應該去報名那天我在幹麻我忘了,
倒是記得後來我原本打算報名夜校,我那時到了鳳商,
坐在校門口的涼亭寫資料的時候,發現有東西忘了帶,
霎那間,我明白了,或許這就是我的命吧,
報了又怎麼樣呢?還是沒人贊成我去唸。




那年的我好像一無是處,好像就是這麼笨,我沒少哭過吧,
未來是茫然的,手裡握著的只剩下殘破的夢想,
他們要我工作,我就工作呀,後來也沒少被欺負,
但是我知道爸爸後來後悔了,這中間我有想過去唸書,
但是當我連報名費都繳了,好像爸爸又失業了吧。



這段時間裡,雖然我無法累積學歷,
但我很努力的在累積自己的實力,社會是最好的學校,
我也不想有一天沒有能力供孩子唸書,將來孩子大了埋怨我,
不要覺得我笨,或著我什麼都做不好,其實我不笨,
是你們讓我認為自己如此。



當年我很恨她,我恨她親手摧毀我心中母親的形象,
那個時候,一個禮拜總有個幾天,是沒有辦法睡的,
她需要享樂,所以拖我下水,當年的我,
根本不曉得怎麼說?跟誰說?



我只能寫東西,然後如果沒有辦法睡,
就戴上耳機聽音樂,然後畫圖,我恨她如此貶抑我,
我恨她讓我連自己的臉都記不得,渴望血的慾望如此強烈,
當年我只是笑笑的,把拳頭往牆上砸,
然後每次都撒不同的謊,告訴別人是不小心弄傷的,
其實我心裡在那大吼著,為什麼沒有人救我。




所以沒有人真的認識我,我看著同學們,
會回憶起的,也包括這個部份,
那段時間,除了家裡以外我是開心的,
很多正常人覺得輕而易舉的事,我必須從頭開始學。



應該就是那一年,我才明白,天下間,就是有不是的父母,
不能全聽他們的,我對他們的愛是無庸置疑的,
所以那時才會那麼痛苦,天啊,都六年了,
我早就不恨她了,我也經歷過比那更慘更痛的事。



昨天看一部電影"浪漫鬼屋"

張瑞希哭著說:我只是想見他一面。


我也只有這樣的心願而已,他做了最糟的事,
不是死亡,而是離開,不發一語的離開,
小時候我就很沒有安全感,我常常夢到媽媽抱著弟弟走遠,
這是原本就這樣的了,他走後,我沒有絲毫正常人應該有的安全感,
才六年,我這輩子的眼淚都流乾了,怎能不叫人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