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一個缺乏安全感的人吧,

不管是對人或是對身邊的環境,

我從小到大有2個夢想,我希望能擁有一台車,

高級一點的就是遊覽車改裝的那一種,

裡面有衛浴設備,有廚房,

我想要到美國那種地大人稀的地方當游牧民族,

普通一點的就是像小拖車那一種形式,

如果自己一個人也是挺不錯的,這是我最喜歡的旅行方式,

再來就是能有一間房子,隨我改裝,

我本身學過室內設計,我的房子喜歡木質的材料,

不一定要多大,但是我的書房一定要很大,

裡面最好能控制溫度跟溼度,這樣我的書才不會受潮,

我很喜歡某一種設計,也可以說是我的怪癖,

我喜歡有隱密的地方,密室之類的,

或是暗藏玄機的家具,我理想中的設計有2種,

書櫃可以規劃成可動式的,表面上看不出來,

但是後面可以藏一個小空間當作工作室,

我的床我喜歡挑高,格出一個小樓層,

有個5~10階的小階梯,原木的會比較好,

階梯的地方可以當做收納櫃,

床的下面還可以藏一間更衣室,最好床上面再藏一個暗格,

能直通下面,每次翻裝潢雜誌看到有這種巧妙設計的東西,

我都會愛不釋手,我有這種癖好,

所以我在看顫?空間的時候,簡直就是看到我夢想中的房子,

避難房,用鋼板當作地板,獨立的通風口和電話線,

攝影監控之類的,真對我的味,我常夢到這一類的夢,

比如說殭屍來襲,或是飛彈轟炸之類的,

我就躲到這種空間裡,我就是莫名的沒安全感,

所以我喜歡的東西是刀子跟石頭,都是具攻擊性的東西,

防衛心真的很重,所以我喜歡堅固的房子,

我的心也跟我喜歡的房子一樣,充滿地道,陷阱跟暗房,

性格上就是如此反映,誰真的看得清我?我想是沒有,

我的心總是不開放的,我的家不歡迎外人,

我的心也是一樣,堅固得像一座城堡,

每天跟我一起生活都不見得了解我,

有時覺得這樣有點悲哀,時間對我來說不算什麼,

陪伴也一樣,若非是我一開始就喜歡上的,

花再多時間在我身上,我仍然當你是陌生人,

我對人也一樣,其實是很有潔癖的,有個家,

屬於我的家,我才能自由的飛,

因為我會知道要是累了可以回到哪裡,

這樣我就能飛得更遠,剖析我的感情,我的心理狀態,

就像一個拿著刀子躲在機關重重的城堡裡的人,

我很害怕孤獨,但是我卻把自己關起來,

因為時間太久了,我早已迷失方向,

我一直在想究竟是我的童年出了什麼錯,

讓我變成這樣,不過也許這是天生的吧,

我從很小就喜歡這些東西了,也沒有理由,

只是握著刀子感覺很安全吧,

所以說我還真是個怪人啊,

我想我若是一個穴居時代的人類,

我一定是死於坍方吧,

因為我太愛挖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