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莫文蔚的歌,

她獨特的嗓音有種慵懶的氣質,

還帶著一點灑脫的孤單,我最喜歡陰天,

每次下雨天我都會放來聽,

這首難唱的歌只有她詮釋得最好,

她的歌在我的記憶中陪著我度過很多時期,

兩個女孩,高中時很愛聽這一首獨特的歌,

也是因為情形相似吧,所以特別有感觸,

最近她新的專輯那一首如果沒有妳,

已經被我聽了無數次,那是一首想念的歌,

用很輕鬆的口吻說著我真的好想你,

放一個人在心裡,需要很多天,打很多字,

花很多時間才辦得到,如果想把他移除呢?

消掉通話紀錄,刪掉照片,

就像移除掉一個太久沒用的軟體一樣,

但是回憶卻無法用標準程序來刪除,

也許這就跟開始是一樣的,不經意的開始,

妳讓心底的某種期待發了芽,生了根,

腦裡回蕩的盡是他的畫面,愛情是不公平的,

即使妳對他付出真心,但是妳卻看不到他的心,

妳猜不透,當妳還察覺得到寂寞時,

妳並未忘了他,只是更想他,

就如同開始的不經意一樣,

有一天當妳發現他的身影開始模糊,

妳才發覺,原來愛已死,這時妳會不捨,

會去回憶,想抓住最後一點曖昧的空氣

但是愛情已經走遠了,

就如同他剛出現一樣無聲無息,

不捨有用嗎?

妳只能淡淡的唱



Hey 我真的好想你 現在窗外面又開始下了雨
眼睛乾乾的有想哭的心情 不知道你現在到底在哪裡?
Hey 我真的好想你 太多的情緒沒適當的表情
最想說的話我該從何說起 你是否也像我一樣在想你?


如果太認真的唱,也許會有淚落下,

可以別急著擦拭,這幅畫面很美,

然後妳會依照慣例把這首歌,不分晨昏的撥放,

直到麻痺為止,直到失去落淚的心情為止,

把回憶釀成旋律,寄託在歌詞裡,

當我在聽這首歌,

我在想你,我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