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因為網路問題,不能連線,所以在樓下跟我娘聊天,
順便問了一下外公的狀況,我娘說他摔到大排水溝裡,
大部分都是外傷,臉的部分嚴重一點,其他都還好,
我阿姨還調侃我外公,說那醫生技術不錯,縫得很細,
不過他還是腫成像熊貓一樣,可是我阿姨整個人笑到不行,
一般老人家都已經84歲了,還出大車禍,腳斷成好幾截,
此後就算沒有一命嗚呼,
大家也都認為應該纏綿病榻,命不久矣.



誰知道我外公才花了幾個月,就可以走了,
可以走的同時,他又拼命灰我的阿姨舅舅們,
買電動車給他騎,因為他們一致通過,
以後不讓他騎機車了,這次也是因為我外公,
正在"使用"那台嶄新又剛剛上路的小電動車的時候,沒控制好
(我表妹榕榕認為阿公只是在玩那台車,不是在使用它)



因為這種車的安全系統,就是你要是不動它,
輪子就會鎖死,不會自己滑動,
所以其實阿公當時是因為轉錯方向,
因為老了反應也差了點,他又急急忙忙亂轉,
所以才會連人帶車栽到大排裡,幸好就在門口而已,
我舅舅他們聽到碰一聲,就趕快出來救他了.



我外公還自己跟醫生說是摔倒受的傷,
絕口不提是因為"玩車"的意外┐(─__─)┌
總之就是樂天又急性子的老人家.



我跟我弟小時候,回鄉下玩,有一次可能是要到一個地方去,
就我們姐弟跟我外公還有我娘,兩個大人兩台車,
各自載一個小孩,我弟搶先爬上了我外公的車,
可能是因為新鮮吧,我媽騎車的速度已經很快,
在高雄這種車水馬龍的大都市,她都騎到7.80,
又鑽小路,搶黃燈這個是一定的.



我小時候給她載,要不是冒冷汗,就是在後座猛唸她,
可以自己騎車之後,我一點都不想給她載,
我相信我弟有一樣的感覺,
因為很多時候他都寧願自己用走的,
總之我們4個人各就各位以後,就出發了,
誰知道我外公飆得比我媽快,
我弟在後座,緊緊抱著我外公,一邊回過頭來的囧臉,



上面寫著......"啊~啊!啊!啊!啊!"﹨(╯▽╰)∕



充滿了驚懼還有SOS的威力,
看著我弟的囧臉,離我們母女越來越遠,
直到變成遠方的一個小點,
我心裡悄悄的幫他說了聲阿門╮(||′_‵)╭



我想我們都知道我媽的個性到底是像誰,
鄉下的道路幾乎沒有紅綠燈,
尤其我們又走在幾乎都是田野的路旁,
旁邊的大排水溝夭壽大條的,想像騎到一半掉下去的感覺,
真讓人靈魂出竅.



我表姊勤勤,是一個個性沒有遺傳到急驚風的正常小孩,
其實我是這幾年才叫她表姐的,因為我小時候愛當老大,
鴨霸又愛哭(女王傾向 囧>)
我們年次差一歲,不過因為我是年尾的小孩,
所以才差沒幾個月,我又爭著當大的,勤勤很隨和,
好像也沒反對過.


長大之後我終於成熟到,可以承認她是我表姊不是表妹,
勤勤以前因為要補習,我舅舅他們都工作很忙,
偏偏鄉下有點偏僻,所以一定要有人去載她,
我外公就是最常去載她的人,勤勤每次都嚇得要死,
晚上的田間小路,雖然不是真的很狹窄,
不過路燈昏暗,加上恐怖的速度,據說讓人回味無窮.



回程的路上,我含淚被我弟推到我外公那邊,
跟一台小卡車千鈞一髮閃車的瞬間,



記得嗎?沒有紅綠燈,



那台小卡車轟隆轟隆開過來,
眼看就要跟我們的機車來個正面熱情的擁吻,
外公油門催下去,完美的交錯閃車,
雙方駕駛都覺得稀鬆平常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不過我快嚇死了...



大家以為摔到大排裡我外公就會被嚇倒嗎?
幾個月前跟他擦撞的可是
砂石車<( ̄ c ̄)y▂ξ
砂石車<( ̄ c ̄)y▂ξ
砂石車<( ̄ c ̄)y▂ξ


從大排裡被撈出來,風風火火的送到醫院處理完傷口的隔天,
那台無辜的電動車小有破相,不過孝順的我二舅,
盡力的用鐵絲修補起來,
我外公隔天又開始快樂的"使用"電動車了...




我聽完以後,一直以為阿公是因為"倒退嚕"
不小心摔下去的,我還跟我媽說要裝個後照鏡,
結果我媽說電動車本來就有後照鏡 囧
根據本人說法,他老人家是因為要看輪子有沒有沾到泥土,
所以釀成這起車禍...


在這裡 我想跟阿公說一句話...


阿公~騎車愛跨投前啦\("▔□▔)/\("▔□▔)/\("▔□▔)/
阿公~騎車愛跨投前啦\("▔□▔)/\("▔□▔)/\("▔□▔)/
阿公~騎車愛跨投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