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看到無名的G板,

刀大說他跟正在體驗女性的感覺,

就是穿上小郭襄改造過的內褲,上面墊一塊沾水的衛生棉,

體驗一下女生月經來的感覺,

然後陸陸續續看到其他男生板友的體驗,

覺得真的蠻好玩的,

男人有這種體驗之後應該就比較能體諒女生的心情了吧,

雖然說這種體驗跟真的感覺還差蠻遠的,

看過陶子的月經論就知道,

常聽到有男生抱怨女生每次都用經期的理由不搬重的,

或不舒服,但是其實那種感覺沒自己試過很難體會,


通常在經期之前,

大多數人都會因為賀爾蒙情緒低落或是煩躁之類的,

要是剛好在夏天那就更煩了,流量多的前幾天,

連坐著都得正坐危襟,要是太往後躺血會往流,

更別說睡覺了,躺著睡很危險,

一不小心就得洗床單洗被子,洗內褲,

今天早上才睡到6點多就發現血又流出來了,

又沾到棉被,只好趴著睡,醒來腰酸背痛的,

黑眼圈都跑出來了,試想如果大熱天的,

你的跨下塞了一片沾滿水的衛生棉你熱不熱?

更別提還得隨時擔心小紅會不會沾到裙子,

這時的心情絕對是煩躁的,而且就算月經來過無數次,

每次那一種感覺到一股大量的血突然跑出來的感覺還是會很讓人緊張,

流量最多的時候,常常2~3小時整塊衛生棉就都沾滿血了,

更多人還要擔心血的味道會不會被聞到,

因為這也是男生常見的抱怨的題目,

我上了ptt的笨版才知道,

原來很多男生以為月經時血是一陣一陣的流,

甚至有人以為那像小便一樣能自己控制,

看到這些女生們應該都笑翻了吧,其實血是一直在流,

正常沒啥感覺,只有有大量的,

或是血塊的時候才比較有感覺,沒錯~~還會有血塊,

所以我想應該沒有女生會怕血的吧,

有時流量多在洗澡的時候,

如果沒收拾看起來還真像命案現場啊,

很多女生都會經痛,只是程度不一樣,

也聽過有人痛起來會在地上打滾,要送醫院的,

更多人要吃止痛藥來撐,這是體質的關係,

也有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沒辦法改善,

除非生個小孩,之後再好好調養,

我自己的話還會腰酸,痛起來都是下腹很痛,

像一直被踹的感覺,有時一陣恐怖的疼痛襲來,

臉色發白,話都說不出來,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悶悶的痛,

一邊腰痛一邊腹痛,前後夾攻的感覺真不是蓋的,

很想往後躺這樣腰就不會酸,可是這樣血也會往後流,

所以只能坐得直直的,我自己經期來的時候,

不管平常飲食再怎麼不正常,我都會按時吃飯,

因為弄個不好很容易暈眩,嚴重一點說不定會暈倒,

血都流光了再不補充點熱量是很恐怖的,

暈眩的感覺也絕對不好玩,吃點巧克力是真的有用,

或是紅糖水,月經完了之後要喝點四物湯,

但是我怕死藥味了,根本不敢喝,

平常上班哪來紅糖水,要是弄得到巧克力就不錯了,

如果在這個時候搬重的東西,

會有一種子宮被往下拉的感覺,感覺當然是更痛,

以前在餐廳上班就是這樣,可是還是得忍,

照樣要搬,有時真的痛到不行,我就蹲在櫃檯裡,

不想被人知道,因為那也無濟於事,

倒楣點遇到要包便當的日子,

還是得照作,跟以前比起來,我現在好多了,

平常沒事可以坐著,倒是現在沒啥力氣,

大多數女人都要從10幾歲開始,習慣這種事,

大約30~40年後停經為止.



也看過很多男生批評陶子的月經論是大女人主義,

然後開始長篇大論的論述男人的辛苦之類的,

但是其實這是沒啥意義的,

不論是大男人主義還是大女人主義都會讓人討厭,

我本身不抱持任何主義,若是要求兩性平等,

的確那麼女人也要當兵囉,但是就生理構造來看,

女人天生在構造上就比男人弱,

當然妳的志氣可以比天高,但是這是無法改變的,

兩性平權要求的其實只是一個認同,一種權力,

而不是把兩性間的差異拿來大作文章,

女人會說這些其實只是希望她親愛的老公,

或是男朋友,能在她處於經期的時候,

主動遞上一塊巧克力,一碗紅糖水,什麼都不作也可以,

只要靜靜的躺下陪她,把手放在她的腹部上讓她休息,

因為根據研究顯示,

這會使女人的身體分泌一種腺體,能舒緩經痛,

也能放鬆她的神經,一樣都是人,

不管男人女人都很辛苦,其實只要互相體諒,日子就會好很多,

我相信要是一個男人懂得這麼照顧他的另一半,

這段感情一定會很圓滿,他也一定是一個成熟體貼的人,

兩性平權需要建立在雙方的理解還有成熟上,

心態幼稚的人談兩性平等,最後一定會淪為無意義的爭執,

肯像刀大這樣體驗女生感覺的男人真的不多,

不愧是我最喜歡的作家~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